哈尔滨办理“土地证”顺序号已排至明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办理“土地证”顺序号已排至明年
2009年11月12日 11:03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尔滨市基准地价调整后,市民纷纷到国土部门驻各区办证窗口办理土地证,形成办证高峰。市国土资源局发布通知:2009年10月1日(不含10月1日当日)前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等房屋,土地出让金仍按照原政策及标准执行,国土资源部门再次提醒市民不必排队办理土地证。

  11日上午,记者在南岗区政务超市看到,200余名市民排长队等待办证,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南岗国土资源分局负责人拿着大喇叭讲解办证须知,提醒市民不必赶这波办证高峰。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办证窗口已增加到6个,该局每天发600个顺序号,现已排到明年3月份,建议市民明年再来办理。

  在道里国土资源分局,现在每天办证人数都在150人左右。为此,该局增加了13名工作人员,市民办完手续后,就可离开,土地证延期2到3天发放。

  针对市民查档的需要,市房产住宅局档案信息中心增加了3个窗口,周六、周日正常办公。同时,松北区松北一路10号房产档案查询大厅也办理查档业务。

  在走访中,记者同时了解到,很多市民对自己的住宅房屋性质并不了解,而不同性质的房屋在办土地证时所需要件也不同,市民常常不知该如何办理。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又详细进行了介绍。 (哈尔滨日报房产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