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官员:开发商囤地治理办法将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官员:开发商囤地治理办法将出台
2009年11月14日 05: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二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称,正在研究开发商囤地治理办法。

  针对不断曝光的开发商囤地行为,董祚继称,国土资源部正在研究,将很快出台专门办法,对开发商囤地行为进行治理,对重大违法行为将进行曝光。

  他还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总体上没有过剩,否则房价不会上涨。对普通的商品住房,长期的政策应该是抑制房地产价格非正常上涨,把正常上涨尽可能地返还给社会,也就是说从长期来看,我国正处于加快发展的过程中,土地日益稀缺,从这个情况来看价格还是要上涨的。但是应该通过税收的措施,把土地增值返还给社会,这是解决问题最终的目标取向。(记者周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