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43亩地盖3栋廉租房 被疑商品房抢占民生用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白水43亩地盖3栋廉租房 被疑商品房抢占民生用地
2009年11月26日 09:5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水县“居苑华城”小区94亩用地上一共要建28栋楼,而划拨给3栋经适廉租房的土地竟达43亩。当地群众20日向记者反映此事时称是商品房占了民生工程用地。

  11月20日,记者在白水县城雷公路“居苑华城”小区前看到,工程简介的牌子上写着:“白水县‘居苑华城’小区是县委、县政府2008年度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维护群众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总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小区于2008年6月4日正式破土动工”等内容。“居苑华城”售楼部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说,小区规划建设28栋楼房,所有楼盘目前正在建设之中,计划明年年底竣工。

  采访中,还有群众告诉记者,县国土局等几个部门涉嫌在“居苑华城”小区违规集资建房。随后记者采访到了白水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王主任,王主任查了资料后告诉记者,“居苑华城”小区实际共占地94.05亩,有划拨土地43.79亩,挂牌出让50.26亩,手续齐全。划拨的43.79亩土地包括两栋经济适用房、一栋廉租房和一条路。记者了解到,两栋经济适用房108户,一栋廉租房72户。对于有群众称国土局涉嫌违规集资建房一事,王主任称国土资源局有216人,很多人没有房子住,“居苑华城”小区正好在办公楼北隔壁,所以单位团购了两栋楼,至于有多少户,他也不清楚。

  43.79亩地只“盖”容纳200户的三栋楼房,这到底是规划奢侈,还是如群众说的是商品房占用了这些土地,白水县城建局副局长、房改办贺主任21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不管这件事,具体情况让记者去问国土资源局魏局长。这几日,记者多次拨打魏局长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就在昨日记者发稿前,又再次尝试拨打该电话,还是无法接通。 (记者刘瑞 石俊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