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今年已发现违法违规用地2868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国今年已发现违法违规用地2868宗
2009年11月27日 05:4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11月26日)在京召开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获悉:2009年全国共发现违法违规用地2868宗,涉及土地面积4.48万公顷,督促地方政府查处纠正违法违规案件1325件。

  据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介绍,3年多来,国家土地总督察机构向有关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发出28份督察建议书、整改意见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例行督察已扩展到55个市县,审核督察已覆盖全国,共审核卷宗27287份,实地核查地块12946块,涉及土地面积16.91万公顷。

  2009年,全国发现违法违规用地2868宗,涉及土地面积4.48万公顷,督促地方政府查处纠正违法违规案件1325件。9个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先后形成了60多项调研成果,为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提供了重要依据。

  2006年7月,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开始组建。经过3年多发展,已配备干部260多名,领导班子基本配齐,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建设的初创阶段基本结束,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制定了《国家土地督察局主要负责人因过应负领导责任回京向总督察深刻检查的若干规定》,凡出现督察区域内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超过规定比例、纪检监察部门发现重大违法违纪等问题的,有关督察局主要负责人必须回京向国家土地总督察作出深刻检查。

  27日,派驻地方的9个督察局长和国家土地总督察办主任,将分别与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签订《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记者夏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