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市更新引发市场憧憬 公司“晒地”亮家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城市更新引发市场憧憬 公司“晒地”亮家底
2009年11月27日 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第二批与《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有关的风险提示公告纷纷亮相,其中即有新发公告的公司,也有再次提示风险的“老面孔”。各公司在提示风险的同时,也“晒”出多宗符合“办法”的地块资源。

  深桑达A连续两天提示风险。公告称,公司位于深圳华强北及华发北片区的房产是否属于“办法”政策范畴以及是否属于“办法”的实际受益者,目前具有不确定性。

  深纺织A土地颇丰,所披露公司持有及下属公司持有约7.14万平方米可改造土地。公告称,公司在深圳市华强北拥有工业厂房9689.8平方米及综合楼3.20万平方米,在深圳市八卦岭工业区、水贝工业区拥有工业厂房共8482.82平方米,在龙岗镇拥有工业厂房1.23万平方米。全资子公司丽斯实业在罗湖区华丽路拥有工业厂房1356.75平方米;全资子公司金兰装饰在水贝工业区拥有工业厂房2668.7平方米;全资子公司美百年在宝安北路拥有仓库4836.5平方米。公司拟根据“办法”就更新改造事宜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和申请。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盛波光电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拥有1.6万平方米厂房、在坪山新区拥有7.83万平方米土地,均为工业用地,“办法”对以上两地块无影响。

  中航地产通过下属公司也掌握了大量地块。公司公告称,公司所属中航幕墙工程公司拥有的A819-0113宗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办东环二路东侧,宗地面积为1.73万平方米,使用年限至2049年,该宗地使用现状为自用工业厂房;公司所属瑞远运动拥有的A311-0004宗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崇光路,宗地面积为1.24万平方米,使用年限至2038年,该宗地使用现状为工业厂房;公司所属深圳市正章干洗有限公司拥有的T407-0016宗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宗地面积为4099.79平方米,使用年限至2054年,该宗地使用现状为自用工业厂房。中航地产表示,鉴于“办法”尚未出台细则,公司相关资产是否属于该办法政策范畴以及是否属于办法实际受益者,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目前也无明确的更新改造计划。

  飞亚达A表示,公司在深圳现有房产共计两处,其中飞亚达大厦位于福田区振华路,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为商业金融业用地办公楼,房产证注明为不得买卖;飞亚达科技大厦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南一路,建筑面积为6.79万平方米,为高科技科研试验用地,房产证注明为不得买卖。公司表示,该两处房产如何套用“办法”,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无法做出明确判断。

  深天马A称,公司现办公地及STN-LCD生产厂位于南山区马家龙工业区,拥有厂房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宿舍建筑面积7595.1平方米,该房产权属关系清晰,公司目前没有对其更新改造的计划与安排。但该宗地如何套用“办法”,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深物业A虽然有符合“办法”的土地,但其属权尚存在审议。公告称,深圳市上梅林有1.15万平方米工业用地,该批地块土地使用权登记在本公司名下,但存在权属争议,目前尚处于诉讼过程之中。

  特力A称,公司工业用地主要有水贝工业区占地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布心工业区占地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八卦岭工业区421栋工业厂房占地面积约5717平方米,燕南路商用办公占地面积约2900平方米。公司表示,上述物业中公司已联合其他业主计划对水贝工业区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对公司其他物业是否适用尚不确定,对公司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特发信息和深深宝则公告“办法”对本公司无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