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首块“价高者得”地块上市 120公顷用地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首块“价高者得”地块上市 120公顷用地推出
2009年11月27日 10: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岁末,京城土地市场再度迎来供应高潮。记者昨天从市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包括朝阳区百子湾、海淀区西三旗、丰台区王佐在内的7块住宅用地集中上市,总面积超过120公顷。其中,丰台区王佐镇西王佐村住宅项目用地已确定采用“价高者得”的招标新方式,在本市土地交易中尚属首次。

  在这7块住宅用地中,丰台区王佐镇的佃起村地块和西王佐村地块建设用地面积均超过20万平方米,似乎不符合国土资源部“大城市住宅用地不得超过20万平方米”的条件。市土地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两块地的建设用地面积中除住宅外,还包括托幼、商业等配套设施,住宅用地面积均小于20万平方米。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在国土资源部发出对住宅用地面积的限制要求后,市土地储备中心正在切割近期计划上市的“超标”地块,使一些超大地块在经过规划、面积调整后能化整为零地上市,不至于让土地市场“断顿儿”。

  另外,丰台区王佐镇西王佐村地块还是7个地块中惟一采用招标方式出让的项目。与以往土地招标出让要对开发商综合评定打分的模式不同,本次出让宗地采用不设评标委员招标方式出让,即按照价高者得的原则进行评标,能够满足招标文件的实质性要求且价格最高的投标人为中标人。

  虽然市场上对这种招标新方式能否控制地价上扬的说法议论纷纷,但丰台区王佐镇这对“兄弟”地块却可以成为彼此的镜子——两地块的保证金均为1亿元,在竞买保证金额度与土地挂牌起始价成正比的惯例下,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地块的挂牌起始价为5.3313亿元。(记者刘宇鑫)

  【相关新闻】

  百子湾建8600m2公租房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昨天出让的地块中,朝阳区百子湾路14号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原北京市第一建筑构件厂余留用地)将配建8600平方米公共租赁房,成为目前已知的距离市区最近的公租房项目。

  百子湾位于朝阳区百子湾路14号,具体四至范围是:东至大成国际中心项目,南至规划百子湾南路,西至易构中心项目,北至大成国际中心项目用地,规划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

  在此之前,北京已经推出了北苑南区和西二旗这两个公租房项目,西二旗为独立建设的5万平方米公租房小区,北苑南区则是在商品房中配建了3万平方米公租房。此外,远洋山水东区商品房项目中也将配建3万平方米公租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