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年底将有14块住宅用地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年底将有14块住宅用地入市
2009年12月03日 13:2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令业界高度关注但一直深藏不露的中服地块终于在12月初传出即将入市的消息。同时,土地市场另外一个令人关注的态势是京城连续两月住宅用地供应断档局面将于岁末终结。

  继10月住宅用地供应断档、仅一宗住宅性质地块成交后,11月再度出现同样局面。

  据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数据显示,11月京城共成交8宗地块,其中,住宅用地仅有一宗成交,即受业界高度关注的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22号地块。

  “10月、11月连续两月住宅项目用地出现断档,这主要与国土部门的控地节奏有关,”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

  据了解,截至11月末,今年计划推出的900公顷商品房和商服用地供应已超额完成并实现成交,因此国土部门有意控制推地速度,不过这种局面在12月将得到缓解。

  据亚豪机构统计,目前正在交易的地块中有14宗均为住宅性质用地,土地面积高达264.5公顷。根据交易公告显示,预计有8宗将在12月内完成交易,年底前仍有望实现176.6公顷的住宅性质用地成交。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12月住宅性质用地的集中供应、交易将极大缓解京城连续两月的地荒现状。临近岁末,商品房市场仍然保持火热状态,给予了开发商看好后市的极大信心。政策层面,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定下了明年继续延续积极、宽松的经济政策基调,在市场、政策两方面利好效应的叠加作用下,开发商有信心、有实力加大土地储备。国土部门适时推出大量住宅性质用地,其中包括数宗位于城市核心区及轨道交通沿线的优质地块,对于土地市场的成交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预计年末将显现新一轮的房企竞地狂潮。

    记者 王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