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土地市场供应放量 住宅成交均价仍在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月土地市场供应放量 住宅成交均价仍在上涨
2009年12月09日 09: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8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一份房地产行业报告显示,11月全国主要城市住宅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59%,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8个,占到统计总数的六成以上。当月土地市场供应放量,多城市迎来交易高峰。

  各城市住宅库存量下降

  从供应情况来看,11月土地供应进一步放量。全国60个被监测城市共推出土地1011宗,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6%;推出土地面积553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47%。

  一线城市中,11月份广州住宅用地供应量为331万平方米,位居各大城市之首,也使得四季度的供应量集中在11月。深圳四季度暂无土地入市计划,因此11月无住宅用地入市。二线城市中,天津供应充足,11月共有209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入市;南京、武汉住宅用地无供应;杭州、成都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百万平方米,占今年累计供应量的20%左右。

  据统计,2009年1-11月,10个重点城市中,除了北京、深圳之外,其他8个城市住宅用地累计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天津、武汉累计供应量均超过1000万平方米,供应量远高于其他城市。广州11月推出了亚运城项目用地294万平方米,使得累计供应量同比增加154%。北京1-11月供应土地567万平方米,仍低于同期累计供应水平,同比下降14%。

  在住宅库存方面,报告显示,11月各城市住宅库存量普遍下跌,10个重点城市中南京库存量下降最大,环比下降接近15%。北京、重庆和南京的库存量均降至年度最低水平,上海则处于200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住宅成交均价仍在上涨

  从成交情况来看,11月住宅用地楼面价格承上月趋势持续下跌。全国6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土地面积27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同比增加82%。其中,住宅用地成交面积16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同比增加158%。

  报告统计显示,11月各城市住宅成交均价仍以上涨为主,能监测到价格的7个重点城市中,杭州的环比涨幅最大,为12.05%。

  11月,住宅用地成交量价齐降。全国60个城市溢价水平超过100%的地块共29宗,占总成交宗数的15%。10个重点城市中,北京受“地王”影响,溢价水平最高,达258%;上海次之,平均溢价水平高达207%。二线城市中,南京溢价水平最高,达50%。成都、重庆、武汉等二线城市平均溢价水平分布在20%-30%之间。天津的平均溢价水平为6%,为10个重点城市中最低,主要原因在于天津住宅用地供应量充裕,市场供需较为均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