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统计局:上月房屋新建面积首度正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统计局:上月房屋新建面积首度正增长
2009年12月17日 09:4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市统计局昨日权威发布,省会商品房销售增速在继续加快,房地产开发投资也在继续回升,最重要的是,今年以来一直负增长的“房屋新开工面积”首度出现正增长。

  据郑州市统计局投资处和市场人士介绍,今年以来,郑州楼市一直维持着一种奇怪的“郑州现象”:在房地产销售面积持续高速增长,且高于多数同类城市时,其房屋新开工面积却一直低迷,1~10月,房屋新开工面积还是-25.9%。

  然而11月份,郑州的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一反常态,扭转一年来的下降颓势,1~11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实现正增长5.5%。这其中,11月份当月房屋新开工面积388万平方米,比10月份当月新开工面积增加334.3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回升,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3%,比1~10月提高了4.7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投资的继续回升,以及房屋新开工面积至11月底扭转下降态势,说明随着销售的好转,资金充裕度在提高,投资力度逐渐加强,同时也说明投资人对郑州市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信心在逐步提升。

  此外,郑州市近期土地供应也在持续增加,甚至进入本月后“地王”频现。

  有人认为这将扩大供给,也给房子降价提供了条件。

  但一提及明年的房价,业内人士表态均相对谨慎。认为决定房屋价格的因素太多,土地供应增加房价也不一定会走低,还要看很多要素,“2009年金融危机下,房价照样暴涨的行情,就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记者 王俊伟 陈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