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12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杭州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1200亿元
2009年12月17日 10:5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土地出让金关系着社会财富的二次分配,是改善民生、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增强杭州竞争力的杀手锏。

  今年,大杭州的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1200亿元,这些钱用到了哪里?

  昨天召开的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给大家算了一笔账:

  用于杭州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拆迁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用于实现公交、出租车、免费单车、水上巴士、地铁“五位一体”大公交体系建设;

  用于打造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的国内最清洁城市;

  用于背街小巷、庭院改善、危旧房改善、物业管理四大改善工程;

  用于快速路网、主次干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用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

  用于滨江下沙等新建医院、大学城、奥体博览中心等重大社会项目建设;

  用于农民、农村、农业等“三农”开支。

  “2009年,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目标任务完成最好的一年。”王书记说。

  2009年,杭州的GDP增幅有望实现10%,城市和农村居民收入都呈两位数增长。

  2010年,杭州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

  坚持公车改革,严格控制出国、会议、接待支出,做到开源节流;培养税源,为财政收入打下基础,放水养鱼。

  “转变发展方式,将是明年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王书记说,杭州将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服务经济、文创经济、民营经济、楼宇经济、开放型经济、郊区经济。

  昨天会上,各区、县(市)还汇报了明年的工作思路,我们选择其中一些来看看——

  上城区:打造四大综合体

  突出老城区的独特魅力,全面推进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全面修缮恢复中山路及中河两侧的坊巷。

  推进湖滨、南宋御街、玉皇山南、复兴国际商务广场四大城市综合体的打造。

  下城区:楼宇经济是亮点

  “楼宇经济”是一大亮点,2010年底,税收超亿元的楼宇将达到12幢。

  同时,全面完成城北体育公园二期工程,整治后的中河、东河,将在2010年国庆前精彩亮相。

  江干区:建两个文化历史街区

  建两个“街区”。一个是位于新塘区块的“夏衍电影文化特色步行街区”,包括主题文化公园、夏衍故居旧址、中国青年电影博物馆等;

  另一个是笕桥历史街区,以抗日空战为特色,再现明清江南水乡古镇繁华景象。

  拱墅区:加快塘河等旧城改造

  全年政府投入130亿元,用于城市面貌更新,包括加快桥西登云路北、剪刀厂与秉祥巷、塘河、长乐4大成片区块旧城改造;实施塘河、维元弄、董家弄、大兜路、贾家弄5大地块危旧房改善。

  明年上半年,还将出让杭州热电厂、蓝孔雀等地块。

  西湖区:打造曙光路古墩路特色街

  依托西溪湿地、宋城等知名景区景点,积极拓展休闲旅游产业链;

  加快曙光路都市休闲特色街、古墩路居家特色街提升,全面建成蒋村新区路网,加快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和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

  西湖风景名胜区:第九次推出新西湖

  “西湖”和“南宋皇城”是两个关键词。

  明年国庆将第九次推出新西湖,内容包括——

  中国茶叶博物馆三期工程:在吉庆台草坪设茶文化紫砂陈列馆、紫砂研究中心。

  西湖生态恢复与水环境改善:对污染湖区进行生态修复,优化湖西水域水生植物群,工程上半年就竣工。

  六和塔景区及周边环境整治续建:完善六和塔公园基础设施,拆除虎跑路及之江路沿线违章建筑。

  “景中村”整治:主要是翁家山村沿线、上满觉陇村整治。

  西湖申遗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根据计划,2010年9月,世界遗产中心会派专家到西湖现场考评与验收。

  西湖申遗能否成功,将在2011年6月巴林召开的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由21个理事国投票决定。

  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也涉及很多工程——

  南宋博物院:明年计划开展面积约85万平方米的考古勘探发掘,探明遗址布局及宫殿群落。

  将台山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利用将台山崖壁增加佛文化主题雕刻内容等。

  江洋畈生态公园续建:新建杭帮菜博物馆。

  吴山综合整治三期:环翠楼游步道改造、元城墙遗址整治、仁王讲寺造像整治(仁王讲寺造像位于紫阳山南麓白马庙巷内,现存的造像虽然残破,但仍是杭州最高大的造像)。

  据都市快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