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政策收紧 上市公司年底仍旧抢地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土地政策收紧 上市公司年底仍旧抢地忙
2009年12月21日 09:4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陆续出台。不过,尽管如此,延续今年来土地交易市场的火爆,众多地产公司仍旧在2009年的最后时刻大肆抢地。

  12月17日,招商地产及其公司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挂牌方式,取得位于成都及南京的两宗土地使用权。其中成都地块为商业用地,总用地面积,成交价总计2.04亿元;南京地块总用地面积为6.6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2.89万/平米,成交价总计13.9亿元,使用年限40年。

  12月16日,保利地产旗下公司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0.4亿拿下北京市朝阳区东风乡高井村居住混合公建用地,折合楼面地价高达23506元/平米,溢价率达313%。据悉,该地块属居住混合公建用地,挂牌竞价起始价为7.35亿元。据了解,该地块吸引了包括保利、万科、远洋、龙湖、招商、中建国际、中铁、华远、华业等17家知名企业参与竞拍。

  近日宣布获得土地的还有金融街,其全资子公司金融街天津置业有限公司近日通过挂牌方式以14.2亿元获得了天津一地块使用权。根据挂牌文件的要求,除支付上述成交价款外,金融街还应支付28.20亿元的项目拆迁成本,合计总价款为42.40亿元。据悉,该项目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荣业大街与福安大街交口,占地总面积9.16万平方米,商业金融业(含商业)和居住型公寓总建筑规模不大于65.94万平方米。

  另外,近日买地的公司还有ST成功、海南高速、深振业A、浙江龙盛、中国宝安、ST松江等公司。12月14日ST成功控股子公司宁波康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宁波市以23.07亿元的价格竞得三块国有土地使用权。12月15日海南高速通过海南亚奥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竞得海南儋州东坡雅居置业公司100%股权,价格为3亿元,东坡置业目前的资产主要是位于儋州市国盛路北侧的62.58万平米土地。

  12月17日,深振业A控股子公司振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以3192.48万元竞得惠州市惠阳经济开发区5.8万平米土地使用权;同日浙江龙盛全资子公司上海龙盛联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34,875万元竞得平湖市土地,共60334.7平米。ST松江在天津市以总价38110万元获得商业金融业、居住用地,其中商业金融业地块的用地面积为21035.6平米,居住地块的用地面积为120334.7平米;12月18日,ST松江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梅江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得居住性质土地67616.68平米,成交总价9026.8268万元;中国宝安子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新疆库尔勒市获得商业、住宅建设土地近20万平米。

  从时间上看,上述公司买地的时间都在12月17日五部委联合通知下发之前或者同日。业内人士表示,中央对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可能会对不少拿地比较多的地产公司重新造成资金压力。因为房地产公司目前的买地决策都是建立在去年极其宽松的政策之下,当时地方政府为了刺激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普遍采取了延长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以及降低土地出让金首付比例政策,这直接造成了今年来地王层出不穷的火爆局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