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年土地拍卖一口气推出57幅地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苏州新年土地拍卖一口气推出57幅地块
2010年01月06日 09:28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从苏州传来消息:当地政府将在本月23日举行的首场土地拍卖中一次性推出57幅地块供应市场。

  如此大体量地推地,在当地从来没有过,在我省也属鲜见。此举被业内视为破解高地价、高房价困局的一个应时之举。

  从苏州这次推出的57宗土地的区域分布来看,几大区域均有涉及,其中又以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的推出地块为主,中心城区有3宗土地供应,园区有1宗推出。从土地的用途来看,城镇住宅用地以及综合用地中的住宅地块占据主导,多达30宗左右。从地块的容积率来看,整体容积率以1.0以上为主,可见普通住宅用地的供应占到绝对主力。从这些地块的起拍价来看,相比目前苏州的在售项目,也有不错的吸引力。

  365苏州地产研究中心研究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苏州房价一路狂飙,大部分区域房价整体呈现非理性状态,逐步脱离市场主力购买人群;2009年大量的投资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入市,让苏州地价也从去年下半年起一路高升。政府踊跃推地尤其是推出普通住宅用地,可以看出,在高房价背景下政府关注自住型购房需求的动向。而这场大型土拍是否起到短期内平衡市场“遏制”房价的作用,还尚待政策的进一步限制和监管到位。

  (汪晓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