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0城市去年卖地收入增一倍 杭沪京居前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国60城市去年卖地收入增一倍 杭沪京居前三甲
2010年01月0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六日电(记者 于俊)中国指数研究院在上海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二00九年,全国有六十个城市的卖地收入增长超过了一倍,杭州、上海、北京居前三位;在住宅市场火爆和宽松的金融政策背景下,中国土地市场活跃程度已经超过地价飚升的二00七年。

  据统计,二00九年全国有六十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增加超过百分之一百。上海获得人民币一千零四十三亿,成为第一个出让金超过千亿的城市。杭州随着年末最后两天的交易,卖地收益一举达到一千二百亿元,跃居全国城市首位。而北京成交的各类土地达二百四十七宗,成交金额达九百二十八亿元。

  该监测数据显示,排在前二十位的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高达八千零一十九亿元,同比增加一点六倍。

  国有企业取代民营企业成为二00九年中国土地市场上最为活跃的参与者,品牌开发企业和大型国有开发企业有更为宽松的融资渠道,有更多的资金实力增加优质的高价地储备。

  国有企业的“地王含金量”明显超过二00七年,且主要位于一线城市。据统计,二00九年成交总价排名前十位的住宅用地平均成交金额为七十五点七六亿元,而二00七年为五十一点九三亿;二00九年楼面地价排名前十的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二万六千三百六十五元/平方米,而二00七年为一万六千二百三十四元/平方米。

  二00九年“地王”地域分布以一线城市为主,而二00七年则以二线城市为主。二00九年总价“地王”有七宗分布在京沪等一线城市,二00七年总价“地王”仅二宗,八宗位于二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00八年流标的一批土地在二00九年被抢购,成交价呈大幅攀升,显示城市土地被热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