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首批土地12日推出 2月24日或迎抢地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今年首批土地12日推出 2月24日或迎抢地潮
2010年01月13日 13: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北京市土地中心首批上市地块昨天(1月12日)推出,包括通州半壁店居住区、朝阳区常营大型居住三期、房山区长阳镇居住商业项目等在内的9宗土地昨天进行出让公告。这9宗首批上市的土地中,居住地块占了4块,规划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左右。而由于这4宗居住用地中有三宗建筑规模超过26万平方米,因此,业内人士推断,2月24日这几宗土地成交当天,2010年第一个“抢地高潮”或将到来。

  昨天的公告信息显示,昨天出让的首批土地中,朝阳区常营大型居住区三期规划建筑面积为46.29万平方米。从位置看,紧邻现在建的常营限价房项目,具体看,东至规划辛庄路,南至规划常营中街,西至规划建材院中路,北至朝阳北路。公告显示,该地块将采用不设评标委员的招标方式出让,投标预登记时间为2010年2月23日上午9点到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到3点,投标时间为2月24日上午9点到10点,投标截止后当即开标。而本次招标的投标保证金为人民币4亿元。

  规模较大的还有两块居住用地,分别是房山长阳镇居住、商业项目和通州半壁店旧村改造居住及配套项目。公告显示,房山区长阳镇居住及商业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左右,具体位置东至长于路东边线,南至哑叭河南边线,西至长阳大街中心线,北至京良路南边线。和常营地块不同的是,该地块采取2009年常见的挂牌出让方式,起始价为人民币9.26亿元,挂牌出让竞价的起始时间为2010年2月5日9时起,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2010年2月24日下午3点。

  而通州半壁店居住项目规划建筑面积为26.5万平方米,和房山长阳地块一样采取挂牌方式出让,具体位置东至半壁店大街,西至朝阳区界及半壁店村三栋村民自住楼,南至怡乐南街,北至北京探矿机械厂。挂牌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11亿元,挂牌出让竞价的起始时间截止时间和房山长阳地块相同。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从2009年一年的土地竞买情况看,规模较大的、轨道交通沿线的居住地块都比较受房产大鳄的青睐。上述三宗居住地块,规划建筑面积均超过了26万平方米,最大的甚至达到了46万平方米,是从去年至今,最大的居住用地。考虑到上述三宗“魅力指数”较高的居住地块都要在今年的2月24日完成出让,业内人士预测,2010年2月24日或将迎来2010年首次最激烈的“抢地”热潮。(余美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