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首批拆迁地块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东扩首批拆迁地块确定
2010年01月13日 13: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CBD东扩区规划在春节前获批,东扩区的拆迁也将大规模展开。其中最先开始的将是呼家楼附近的红庙、小庄地块,预计5000户左右居民面临拆迁,拆迁安置房也将设置在东扩区附近。

  CBD东扩规划经过国际化征集后,已经完成了规划编制,报市政府审批。昨天,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BD东扩规划通过国际征集选出几套最佳方案后,经过北京市规划设计院的修改,已经完成了控制性详规,并报市政府审批。“CBD东扩是北京市主导的一项大事,本来预计去年年底前能够获批,但可能是元旦假日的原因,晚了一些,但春节前应该能够得到市政府批复”,程连元说。

  据CBD管委会主任刘春成介绍,CBD东扩的最终规划结合了几套国际征集方案的优点,获批后即将向全社会公布。

  朝阳区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快CBD东扩实施步伐。程连元表示,东扩规划获得市政府批复后,将最先启动三到四块土地的拆迁和土地一级开发。其中一两块土地将在年末上市交易,并进入上市阶段。

  记者随后从朝阳区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规划获批后,最先实施拆迁的区域将是呼家楼附近的红庙、小庄地块,其拆迁面积大约40万至50万平方米,涉及5000户左右居民。据了解,为了确保拆迁顺利平稳进行,朝阳区已经准备了5000套定向安置房,安置房位置集中在东扩区周边,保证拆迁居民搬迁后能够改善生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