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自2月起开展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自2月起开展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
2010年02月09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国国土资源网消息,国土资源部决定自2月起,全面开展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将重点对直辖市和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及其他人口在50万以上的155个市进行督查验收。

  2月2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开展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2月起,全面开展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检查范围覆盖全国所有的县、市、区、旗行政管辖区域(不含港、澳、台地区)。

  《通知》要求,通过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全面掌握违法用地情况,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行为,严格依据《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以下简称15号令)实施问责,进一步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力度。

  《通知》对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本次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是对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实施全覆盖检查的第一年,也是将依据15号令实施问责的第一年。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由政府牵头成立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成立专门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办事机构。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各业务机构要合理分工,密切配合。

  二是确保执法检查质量。省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类数据真实、准确,督查、验收不走过场。对督查、验收中发现存在虚报瞒报数据、伪造审批文件或用地现场等弄虚作假行为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国土资源部将利用“批、供、用、补、查”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对新增建设用地图斑进行初核,并以此作为督查的重要依据。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国土资源部将对省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和155个市的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省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培训指导。要建立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月报制度,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调度,确保按时完成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任务。

  四是严肃查处问责。对通过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土地违法问题,要核实一宗,整改查处一宗。对符合15号令规定的问责条件的,要及时提出问责建议。卫片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用地,凡是未依法查处到位的,一律不得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否则,按非法批地处理。

  五是严格数据报送。对未能按规定完成工作的,国土资源部将予以通报批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