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点项目将扩大土地“点供”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重点项目将扩大土地“点供”规模
2010年03月04日 16:14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加大土地计划调控,扩大“点供”规模、实行差别化供地,促进转方式、调结构。

  点供,也叫“ 点式供地” ,是指对重点项目给予保证指标的单独性保障性供地。“去年我省扩内需项目能及时落地,点供是重要保障手段。”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徐景颜说,“纳入点供的都是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力强的项目。今年我省将改进点供办法,扩大点供规模。”

  从用地布局上,我省将通过实施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城镇化战略等提供用地保障。

  同时,我省还将实行差别化的供地政策,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特别是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住房的用地供应;优先保障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消耗、低排放的新工艺和新产品项目用地;对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兼并重组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良性发展需要用地启动周转的,给予政策支持。抑制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严控新开工项目用地。

  在指标分配上,我省将加大省级调控力度,对各地强化综合考评,切实发挥指标分配的激励约束作用;探索省对县(市)直接下达计划指标的模式,支持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

  为保障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的实施,国土资源部门将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加强海岸带地质、测绘和基础地理信息工作,加强沿海滩涂开发利用和填海造地。同时编制好黄三角高效生态经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和未利用地开发利用规划,全力推进未利用地直接开发为建设用地试点,“ 800 万亩未利用地是黄三角的最大资源,开发好了,就为山东经济发展打开了新空间。”徐景颜说。

  据了解,2009年,国家共下达我省计划指标 29.41 万亩,规模居全国第一位;这年也是新世纪以来我省供地最多的一年。全年我省上报扩内需项目 564个,其中新增用地的 360个全部获得国土资源部审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