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3个挂账村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33个挂账村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完成
2010年03月17日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获悉,市规划委已经审查通过了33个市级重点挂账村整治改造规划方案,规划方案对挂账村整治改造搬迁安置用地、集体产业用地进行了安排,确保农民安置能上楼,确保农民长远生计有保证。据悉,50个市级重点挂账村规划方案的审查和报批工作将在今年一季度全部完成。

  朝阳区姚家园村、官庄村、龙爪树村、十八里店村、大兴区庑殿二村、庑殿三村、海淀区唐家岭村、振兴村、门头村、丰台区夏家胡同村、西局村、后泥洼村、吴家村、白盆窑村……记者在33个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完成的挂账村名单中看到一些熟悉的名字,夏家胡同村位于丰台花乡,一些违法建设的小楼已经高达四五层,常住人口只有390人,而外来人口多达8000人,出租房屋多,安全消防隐患突出。唐家岭村也是一个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比例严重倒挂的地区,全村户籍人口2905人,流动人口5万人,90%的房屋建到了两层以上,最高的达到7层。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33个重点挂账村的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已经原则通过审查,规划方案对挂账村整治改造搬迁安置用地、集体产业用地进行了安排,确保农民安置能上楼,确保农民长远生计有保证,确保城市长远发展目标能实现。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在提高农民安置用房的设计标准和设计水平,多种形式发展集体产业方面下更多功夫。

  50个挂账村均位于城乡结合部,含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中心城边缘地带以及与大兴、昌平相接壤地区,包括十个边缘集团、第一道绿隔地区及部分第二道绿隔地区。据悉,市规划委将对审查后的挂账村的整治改造规划方案进行公示并上报市政府审批。按照工作方案和进度安排,50个市级重点挂账村规划方案的审查和报批工作将在今年一季度全部完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