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保利50多亿斩获京城黄金地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企保利50多亿斩获京城黄金地块
2010年03月17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在一片高企房价讨伐声中,继15日央企一天制造三个“地王”之后,17日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再次上演抢地大战,大望京村4号、5号地被央企保利集团以总价50.4亿元斩获。

  竞拍现场争夺激烈,保利、华润、远洋、首开、合景泰富5家地产企业参与竞价,其中的4家为央企和国企,只有合景泰富属于民企。当竞拍进行到20分钟后,竞价飙升至42亿时,鲜有举牌的合景泰富才开始与频繁举牌的保利、远洋对决。

  经过82轮、40分钟的激烈角逐,朝阳区崔各庄乡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4号、5号地块,最终被保利旗下的北京保利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在竞拍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的土地储备非常充足,今年北京的住宅土地供应比去年增加了63%。截止到目前,北京已完成商品房用地供应670公顷,到3月底还有400公顷土地准备推向市场。

  针对目前北京的土地价格是否处于历史高位,曾赞荣说,土地成交价格确实处在历史高位上,希望通过安排保障性住房来抑制土地过快上涨。同时,他希望对北京市场有需求的地产企业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理性拿地。

  今日北京共交易7宗地块,总成交76.25亿元,再加上今年此前的其他住宅用地的土地出让金,截至目前,北京住宅土地出让金的总额超过426亿元,已经远远超过去年总额的一半。

  有专家指出,一个又一个央企抢地,已经远远超出了简单的土地供求关系范畴。央企获得土地的背后是房地产结构、金融信贷投放、土地财政等一系列不合理机制的问题。因此,规范和加强土地出让金使用管理尤为重要。

  面对越演越烈的央企抢地现象,有专家开出了更为“非常”的药方:应严令央企全部退出商品房市场,将有限的国有资源投入到保障性住房建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