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紧急叫停福州178亿准地王拍卖 称属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紧急叫停福州178亿准地王拍卖 称属违规
2010年04月12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起拍价高达178亿元的准地王出让被紧急叫停,近日,国土资源部《2009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新闻发布会上,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招拍挂制度,抑制部分城市地价上涨过快势头。

  国土部调控司司司长刘随臣在会上介绍了调控司成立一年多来的运行情况,更加主动地参与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是当前国土资源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谈到媒体比较关注的地价问题,刘随臣表示,在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努力下,地价会保持平稳的态势。国土部将坚持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对民生用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坚决给予支持。

  进入3月以来,国土部接连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土地市场调控的政策,其中包括保障性住房供地要占各地供地计划的70%以上,严格土地出让条件和土地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地炒地等行为。

  国土部调控司巡视员张婉丽表示,受工业化、城市化推动,全国地价呈增长态势,其中居住用地价格涨幅较高,部分城市如北京、上海、天津以及深圳等一线城市地价上涨较快,国土部正在采取措施加以抑制。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破天荒地以起始价178亿元挂牌转让一块约2800亩的大型地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之前,国土部出台了土地出让上限300亩的新规。国土部总督察办副主任纪东义透露,国土部对福州市违规出让土地高度重视,目前已迅速采取措施要求当地政府依法依规整改,同时,国家土地督察局上海分局也紧急约谈了当地有关部门,目前该挂牌土地已被叫停。

  纪东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土部采取上述行动,不仅是为了严格规范土地市场,同时也是为防止地王频频产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周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