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宅用地交易摒弃“价高者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住宅用地交易摒弃“价高者得”
2010年04月16日 09:1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北京住宅性质土地“招拍挂”制度的调整方案已基本确定,方案基本摒弃了“价高者得”的交易方式,而是尝试大量采用综合评标的方式出让土地。

  关于今年的供地计划,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北京市向国土部上报的2010年供地计划,与此前向社会通报的版本相同:全年计划供应2500公顷住宅用地,其中1250公顷用于建设政策性住房。

  随着供地计划公布,北京商业用地市场昨日先于住宅用地开闸,包括顺义区牛栏山镇多功能项目用地在内的四块商业用地上市交易。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上述四块土地均为商业、金融、科研办公、综合等多功能规划用途,出让年限为40年或50年,最终非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到了其中三块。

  业内人士对此认为,随着更多热点区域地块入市,会出现诸如商业银行、担保机构等更多资金雄厚的企业参与其中。大量非房企进入土地市场,也从侧面反映出房地产市场仍然是高利润回报的投资领域。

  北京市国土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国有土地入市交易成交69宗,成交面积703.28公顷,同比增长4.1倍。其中住宅用地成交282.33公顷,占成交总面积的40%,同比增长10.7倍。(记者 齐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