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房产用地专项整治 严查囤地炒地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开展房产用地专项整治 严查囤地炒地行为
2010年04月21日 10:1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4 月至7月,我省将在全省开展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各种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督促各地建立健全国有土地供后开发利用监管制度,切实保证房地产用地及时开发利用。

  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房地产用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未经批准擅自改变用途;违规供地建别墅;不及时开发建设囤地炒地;违反法律法规闲置土地;地方政府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不规范供应房地产用地,合同和划拨决定书重要条款缺失,对违法违规和违约行为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等行为。

  专项整治的范围重点是截至2009年12月31日,已签订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书,尚未竣工、尚未开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各市、县先清理出让合同,全面摸清并上报辖区房地产开发利用中存在以上情况的宗数、面积;各市在汇总整理分析后,统一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标准,严厉查处,7月20日前逐月上报每一宗违法违规违约用地查处情况。最后由省国土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重点抽查、挂牌督办。 (杨学莹 李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