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今年供地近三成建中小套型商品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宁:今年供地近三成建中小套型商品房
2010年04月21日 16:19 来源:南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潘先生一直想在仙葫一楼盘购买一套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商品房,但排了两次队还是没有买到,因此潘先生期盼政府能规范开发商多建一些中小套型商品房。一个让有和潘先生一样心愿的购房者高兴的消息是,近期出台的南宁市2010年度城市住房供地计划中,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占总供地量的近三成。

  作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源头政策之一,国土部明令各地保障住房、棚改房以及中小套型商品房在2010年的供地计划中不少于70%。据了解,今年南宁市本级(不含六县)的住房供地总量比去年增加不少,达到222.34公顷(如下表),比2009年增加了51.28公顷,其中保障房、棚户区 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共计155.64公顷,占总供地量的70%。这是南宁首次将三类用地的比例提高到了70%。其中,保障房用地共计85.47公顷,中小套型商品房达到65.70公顷,占总供地量的近三成。

  近年来,南宁市将保障性住房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大事抓紧抓好。

  2009年,市本级已完成友谊路西面、大学西路北面、相思湖新区三个廉租房项目。另外,那元路西面康岭花城、相思湖新区昌泰清华园和壮锦大道东面三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预计可以满足1.37万户共4.8万人的住房需求。

  2010年,南宁市在申报年度用地指标时,优先把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以及征地拆迁回建安置房建设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确 保满足保障性住房用地需求。

  对于供地计划所透露出的信息,业内人士称,从数量上判断,中小户型商品房用地在2010年全部建设用地计划中约占近三成。这也意味着,在未来两三年内,商品房市场中小户型将成为市场主流,南宁市普遍存在的中小户型市场有效供给不足这一现状将逐渐得到缓解。同时,今年三类用地的比例提高到了70%,对平抑房价也能起到积极作用。

  南宁市经纬行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谭聚志认为,今年土地供应量有所上升,市场也开始高压,流动性过剩得到缓解,更多土地推出,有利于缓解开发商土地需求,有利于进一步稀释流动性过剩,地王产生的概率下滑,有助于市场平缓。 (记者史小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