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成功拍出三块地 总价逾四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成功拍出三块地 总价逾四亿元
2010年05月14日 13:44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3日上午,一场土地拍卖会在兰州规划土地大厦16楼土地拍卖大厅举行,拍卖会成功拍出了3块地共77亩,成交总价达到4.41亿元,这是自国家房产新政出台后我市举行的首场土地拍卖会。

  最贵每亩单价787万元

  此次拍卖会,兰州市国地资源局一共推出6块以住宅为主的综合用地,总面积超过240亩。由于其中3块地的竞拍者人数未达到3家而流拍,所以当天拍卖会上只拍卖了3块地,流拍的3块地将挂牌出让。

  上午9时30分,拍卖大厅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2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两名个人竞拍者轮番上阵,为此次拍卖的三块土地争得“面红耳赤”。在当天拍卖的三宗地中,位于培黎广场北侧的G0928号地地段相对较好,竞争也最为激烈,起拍价为9000万元。拍卖师“开拍”的话音未落,8家房企竞拍者便频频举牌,最终甘肃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2亿元拿下这块地,每亩787万元的单价使这宗地成为当天最贵。位于兰工坪的G0901号地被个人竞拍者陈凡以2.51亿元拍下,每亩单价为567.74万元,楼面价为2433元/㎡成为当天最高。位于盐场堡的G0936号地也被个人竞拍者张军海以7000万元拍得,每亩单价400万元,楼面价1500元/㎡。

  房企购地热情依然“火爆”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国十条”新政效力渐渐显现出来,市场的观望氛围日趋浓厚,买方市场和卖方市场陷入僵局,就连不少开发商也开始对后市持悲观态度,而从昨日举行的首场兰州土地拍卖会来看,兰州房企开发热情依然高涨。在拍卖会现场,每宗土地拍卖过程中,拍卖师都一再提醒竞拍者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但竞拍者依然面对逐步攀升的价格一次次举起手中的号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竞拍者说,“从拍卖成交价格看,相比去年略有点高。虽然国家将不断加大对楼市调控的力度,但兰州能开发利用的土地有限,再高的地价我们也要拍。”

  市场准入“门槛” 提高

  为了抑制房价,今年,国家要求提高土地市场的准入“门槛”,国家规定竞买土地时,开发商交纳的土地保证金不得低于总价的20%,而我市此次推出的6块土地对开发商的“门槛”比国家规定的更加严格,竞买保证金基本都是在总价的30%-40%,最高的超过了50%。“提高土地市场准入门槛之后,没有实力的开发商或者一些炒地的开发商就会慎重报名参加竞拍,这样对抑制房价会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中心主任李长江说。

  兰州可开发利用的土地非常有限,问题如何解决土地紧缺这一问题呢?“整合土地资源是唯一的出路。”李长江说,“我市将想方设法整合现有土地,一是可以通过企业改制、出城入园,由政府收购储备老企业腾出来的土地;二是加大旧城改造力度,逐步改造老城区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建筑以及棚户区;三是通过城中村改造,整合城中村现有的土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