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让大股东“世博热地” 上海金陵露“地主”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让大股东“世博热地” 上海金陵露“地主”相
2010年06月09日 13: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海金陵发布公告,称将以约8611万元受让控股股东仪电集团上南路两地块使用权。尽管该地块属性为工业用地,但作为与世博园入口“遥遥相对”的地块,其潜在价值显然更受关注。

  根据公告,此次公司受让的上南路3120号、3140号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总面积48372平方米。这两块地均处中环线以内,东临上南路、南至恒大路、西至灵岩南路,北至杨思路,位于杨思地区南部的浦东杨思镇。据了解,上述两地块使用权分为两个,但就地理位置而言,可以看作一幅地块,而位置与世博园颇为临近,正好与世博园上南路入口遥遥相对。按照8611万元的受让价格看,每亩价格在120万元左右,而当地工业用地实际价格在400万元/亩。

  其实,大股东将炙手可热的“世博地块”出让可谓颇费心思。上述3120号、3140号房产原本一直归上市公司所有,而土地使用权则归仪电集团所有。2008年公司将上述两房产以7147万元价格出售给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到今年4月已经收到5003万元左右的补偿金。2009年仪电集团接管上海金陵后,开始与土储中心协商解除上述协议,到今年4月,公司公告协议解除事项。由此,为进一步解决房产和土地“两证不合一”的历史遗留问题,大股东决定向上市公司转让上述房产土地使用权。此举与仪电集团重组上海金陵思路一脉相承。根据公司向“商业地产”转型的思路,此时获得稀缺土地储备,显然将会给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一定保障。

  有分析人士指出,原来上述区域工业厂房众多,后因世博原因陆续搬迁,相关工业地块似乎已不再适合作为原有用途。由此,上市公司是否会结合实际条件,与规划部门协商对地块定位做出调整值得关注。

  目前,除上述两块土地外,上海金陵旗下主要土地储备分于两处,一为位于金桥的238亩土地,全部建面有30万平方米左右,分为三期开发,目前两期共计20万平方米已经建成。而另一处位于松江工业园区,大约占地300亩左右,亦为工业用地。作为仪电集团全力打造的不动产业务开发与经营平台,公司此次再度获得两块土地的使用权,大股东的支持力度可见一斑,其地产业务做大做强的前景也颇为值得期待。记者 赵一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