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地块签下土地收回补偿协议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青岛:三地块签下土地收回补偿协议书
2010年06月09日 15: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6月8日采访获悉,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的3幅土地由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收回,土地总面积达44.18万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欢乐滨海城3幅地块纳入了土地储备,即将走向招拍挂程序,这标志着四方沿海的开发步伐将加快。

  土地收回补偿每平米3900元

  6月4日,山东胜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胜利股份参股公司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城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6月3日签署了《土地收回补偿协议书》,胜通海岸名下的3宗土地将由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收回,3宗土地的总面积多达44.18万平方米,青岛城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3900元/平方米(260万元/亩)的价格,代政府财政对胜通海岸进行补偿,共计17.23亿元。

  记者从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获悉,胜通海岸交付的3宗土地位于四方区瑞海北路177号,属填海用地。

  四方沿海区域开发量将大增

  经青岛市政府批准,青岛城投被指定为欢乐滨海城项目的前期运作公司,负责胜通海岸土地进入储备之前的规划、拆迁平整等前期运作工作。这次纳入土地储备的地块就将用于“四方欢乐滨海城项目”。

  “2008年这个项目就已经启动,2009年全面开工,回收的土地预计立即就可进入招拍挂程序,四方沿海区域的开发步伐加快了。”安泰信集团市场研究总监张百忍说。

  记者注意到,欢乐滨海城项目启动后,地基处理、道路管网等工程全面开建,预计到2011年底前完工;环境景观工程同步实施,到2012年底前完成;而整个启动区占地约432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3.16万平方米。

  “这3幅地块将来的建筑面积至少将多达80万平方米,后海板块的开发量将会开始释放。”张百忍说。

  -记者探访

  下车后还需步行五公里

  欢乐滨海城项目南起航务二公司,北至李村河口,对应海岸线2190米,占地约3000亩。该项目着力打造多元化、富有动感的国际滨海绿色新城。

  欢乐滨海城的进展情况如何?6月8日下午,记者前往项目现场进行了探访。由于整个项目位于一个巨大的工地中,此次探访之行实在难行。出租车到航务二公司后海基地就走不动了,周边的青黄跨海大桥和胶州湾高速公路都在施工,要想深入位于施工腹地的“城里”,必须下车步行。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到处尘土飞扬,脚下道路正在翻修,崎岖难走。

  “从航务二公司到欢乐滨海城有多远?”记者连问了几个人,都说不知道,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知道的,说“至少十公里”。

  一边躲避着施工车辆,一边继续向路人打听。大约走了四公里,记者终于看到了一块大牌子。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欢乐滨海城的规划图还在前面,要想看到还得继续走。

  又走了大约一公里,记者终于看到了欢乐滨海城的规划图,由于隔着一条“护城河”,只能远观。项目现场,到处是土堆,地面高度超过了胶州湾高速。现场施工车辆和工作人员并不多,工地也不十分吵闹,远处一排白色的钢结构建筑物颇为引人注目。有路人猜测,欢乐滨海城建成后,周边几个企业会搬迁,整个工地会变身为一座美丽新城。(记者 王爱科 肖良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