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房企违法违规拒不整改限制参加购地与信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贵州:房企违法违规拒不整改限制参加购地与信贷
2010年06月09日 17: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省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检查工作,明确提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的房开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将限制参加土地购置、金融信贷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顿和检查工作中,贵州省将对全省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囤地、炒地;销售过程中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散布虚假信息以及开发经营过程中的偷逃税等行为。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关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对拒不整改的,可降低直至取消其开发企业资质,限制参加土地购置、金融信贷等活动。对退房率高、价格异常以及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项目,将重点核查。

  贵州省还提出,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各市(州、地)的相关工作和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抽查,对有投诉举报的项目进行重点检查,依法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贵州省明确,将进一步修订、完善房地产市场相关法规和政策制度,加强对房产商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逐步完善房开项目巡查制度、项目手册备案制度,建立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制度,加大对在建及预售(销售)项目的巡查力度,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监管模式,把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纳入日常工作,提高监管水平。(记者王新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