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 优先保障民生用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 优先保障民生用地

2010年06月25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阮煜琳)6月25日是第20个全国“土地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25日在第2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纪念活动上表示,节约集约用地,是破解当前“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两难命题的重要出路,要加快建立激励约束并重的节约集约用地新机制,实行差别化的土地供应政策,优先保障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

  今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土地与转变发展方式——依法管地,集约用地”。徐绍史说,中国人地矛盾十分突出,土地问题始终是现代化进程中带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改革开放以来,从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端的农村土地改革,到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我们创造了连续三十多年高速增长的经济奇迹,最深刻的动因源于土地,最强大的支撑来自土地。在看到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为此付出的巨大的资源、环境代价。

  徐绍史提出,节约集约用地,是破解当前“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两难命题的重要出路,也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加快建立激励约束并重的节约集约用地新机制,实行差别化的土地供应政策,优先保障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严格限制“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用地,切实保障自主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地,以土地利用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走出一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新路子。

  徐绍史说,依法管地用地,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加快构建耕地保护和土地执法共同责任机制,加快构建国土资源“一张图”和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加快构建“天上看得见、网上查得实、地上管得住”的土地执法监管新格局,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依法追究违法违规用地责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