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业进门老物业拒撤 小区更换物业又起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物业进门老物业拒撤 小区更换物业又起纠纷
2009年06月02日 09: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乐府江南小区业委会正式宣布新的物业——长城物业公司进驻小区。但称业委会选聘程序不合规定,小区老物业世纪恒景物业管理公司(下称世纪恒景)拒绝移交。昨天下午,海淀区建委组织业委会和老物业进行协商,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前天上午10点,乐府江南小区业委会在小区北广场举行物业交接仪式,宣布长城物业正式进入小区,但世纪恒景并没有出现在物业交接仪式上,同时拒绝从小区撤离。世纪恒景认为,业委会在选聘物业过程中没有召开业主大会,没有投票箱和投票时间,程序不合规定。

  小区居民表示,世纪恒景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公开收支情况,业主对小区物业费收入和公摊面积出租收入去向不明,业委会和物业多次沟通也没有解决问题。据了解,乐府江南小区和世纪恒景的合同在2006年2月25日已截止,因当时未成立业委会,小区没有更换物业。小区业委会成立后,自去年6月开始选聘物业,去年7月开始以书面形式征询业主意见,60%以上业主同意重新选聘物业。经招标,业委会今年5月21日与长城物业签订新的物业服务合同。

  昨天下午3点,海淀区建委和信访办组织小区业委会和世纪恒景举行首次协商。协商结束后,双方都表示没有实质性进展。海淀区建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政府愿继续搭建平台组织双方进一步协商。

  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佳红表示,业主大会可以采用集体讨论的形式,也可以采用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

  “一切听从业委会安排,我们不会强行接管。”长城物业一名项目负责人表示,会尽量避免冲突。在12号楼新物业办公室,长城物业只有几名管理人员在熟悉小区物业情况。截至昨天下午,世纪恒景仍在原物业办公室办公,维持小区秩序。(实习记者孙备超 孙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