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百万装修问题不断 装修公司却难寻踪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豪宅百万装修问题不断 装修公司却难寻踪迹
2009年06月03日 15: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100万装修的别墅,两年来问题不断。近日,张小姐来电反映,家中17平方米的书房吊顶更是整体坠落。

  爆裂声后整体坠落

  两年前,张小姐在松江买了套别墅。当时请了一家装修公司装修。 “担心出现质量问题,还特意提醒装修队别着急,因此整个装修历时1年,花费约100万元。”张小姐说,很快出现一些小问题,不过请人来修修补补,也就过去了。

  然而,5月19日晚7时许,家人正在一楼陪小孩玩耍,2楼隐约传来爆裂声,赶紧跑到楼上书房,发现天花板在开裂,家人正准备将书房的贵重物品移开时,天花板吊顶整体坠落下来。所幸家人未被砸中。

  记者日前在张小姐家看到,木质框架和水泥混合的天花吊顶乱七八糟堆在房间,犹如地震破坏过一样。张小姐说,事发后,家人赶紧联系找装修公司,可那家装修公司早已搬离,手机也易主了。

  或不按规定施工所致

  “事已至此,一方面找人修复起来,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找寻那家公司。 ”张小姐说,她刚打听到这家公司可能搬到金山了,这需上门去求证。据某装潢公司负责人介绍,吊顶所用材料的品种、规格基层构造、固定方法都有要求的。比如,吊顶龙骨不得扭曲、变形,木龙骨或木质吊顶必须进行防火处理,吊杆顺直,龙骨安装牢固可靠,四周平直;轻型灯具可直接吊在加固龙骨上,重量大于2公斤的灯具或吊扇不得借用吊顶龙骨,应另设吊钩与土建结构联络等。出现吊顶坠落,可能就是由于没按照相关要求施工。

  据了解,《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里对保修范围和保修责任有明确的规定,如房屋建筑工程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出现质量缺陷,施工单位必须依法履行保修义务。房屋保修期长短要看与装饰公司签订的合同规定,一般来说,房屋装修保修期限为2年时间,并从房屋装修完毕交房之日算起。(祝玲)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