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担心医疗污染 反对小区门口建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居民担心医疗污染 反对小区门口建医院
2009年06月18日 13: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淀区西三旗金榜园小区门口,新建成一所民营医院,附近居民担心会带来环境污染,反对医院开张。

  这座医院位于小区正门旁边,与小区游泳馆的直线距离不到20米,是一栋5层高的白色大楼,一楼大厅已经装修完成,门口的招牌也已经挂上,目前尚未正式开业。

  居民张女士说,医院临近小区,居民们担心医疗垃圾会污染小区周边环境,而且听说这个医院是民办的,不知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在业主论坛,许多业主担心医院的存在会造成小区的房产贬值。但也有业主表示,小区附近没有社区医院,“如果医院资质合法,服务到位,或许能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据小区居民说,两年前,此地本计划建一所女子医院,小区居民齐声反对,尤其是靠近医院的几栋楼呼声最高,最终,女子医院没有建成。

  负责小区物业的惠仁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客服人员高先生称,龙城医院所在的楼房是由个人购买,个人出租的。医院不在小区里,不属于物业公司管理和服务范围。

  对于居民们的抗议,北京龙城医院经理林先生说,因为金榜园小区居民反对,原本两年前开业一直拖到现在,医院经营者损失不小。针对居民们的意见,两年间医院一直在改进。今年年初,医院和北京金州安洁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其负责医疗垃圾的转移和处理;还开辟了专门房间储存医疗垃圾,由专人负责管理。林经理说,医院将于本月28日开业,“医院正在申请医保资格,希望能给周边小区居民带来就医便利。”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昌平区卫生局,医证科一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该医院达到标准,已经经过区卫生局审批通过。(记者 赵颖 邓杭)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