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建楼房倒塌 9负责人被采取"适当控制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 9负责人被采取"适当控制措施"
2009年06月29日 10: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28日晚间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的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方面负责人已被采取“适当控制措施”。同时,工作组已接待在该小区的购房者255户,承诺确保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27日5时30分许,在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覆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上海市副市长沈骏等立即赶往现场,指挥部署抢险善后工作。

  28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就“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发生倒覆事故召开第二次现场协调会,要求全力做好技术监测、抢险施工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同时抓紧依法全面开展事故原因调查。

  经查,“莲花河畔景苑”开发商是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政府有关部门已对开发商及其资金采取控制措施,业主交纳的房款处于安全状态。目前,政府部门已经对该项目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9人采取“适当控制措施”。

  工作部门还查明,“莲花河畔景苑”住宅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套数629套,已出售489套。事发后,相关部门及时发布了告莲花河畔景苑购房者书,及时公开对外热线咨询电话,相关部门主动承诺将确保购房者合法利益不受损害。截至28日17时,由信访部门和律师团组成的工作组共接待购房者255户。

  27日的事故发生后,附近的罗阳七村132户居民被疏散到三家宾馆,每人收到了130元生活费,用以购买临时生活必需品。28日下午,专家组正式确认罗阳七村房屋没有隐患,有关部门逐户做好居民水、电、煤安全检查工作。19时30分,住在三家宾馆的居民已全部回搬到各自家中。

  28日,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也分别召开了会议,理出了查找事故原因的路径和思路,并提出了加快现场险情处置、严格工地安全管理、加强夜间应急值班等措施。(记者杨金志刘丹)

  又讯 记者28日获悉,上海市一栋在建的13层住宅楼倒塌后,该楼盘已被停止销售,购房业主纷纷要求退房和补偿。上海市闵行区已经承诺,全力维护业主利益。

  记者28日从上海“网上房地产”检索到,发生倒塌事故的“莲花河畔景苑”总房源为629套,去年11月和今年4月分两批开盘,已售出489套,累积合同均价为每平方米14297元。

  据悉,倒塌事故发生后,楼盘已被停止销售,购房业主陆续赶到现场。房子的质量如何、可否退房以及如何索赔等,是业主最关心的事情。他们对退款、补偿或者重新盖商品房予以调换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要求。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闵行区相关部门及时在距“莲花河畔景苑”不远处的梅陇西路968号的梅陇镇党员服务中心张慕村分站专门设立了接待室。大批业主聚集在这里登记。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把居民的要求和意见进行整理后,统一上报反映。相关政府部门承诺,将在听取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一个详细的解决方案。

  闵行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已经承诺,一定会全力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区政府有关部门还通过短信与信件通知所有的业主,主动通报事故情况。

  据记者现场了解,截至28日下午3时,已有超过200户业主前来登记、咨询。(记者肖春飞、岑志连、刘琼瑶)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