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倒楼事件续:今天检测倒塌楼房结构桩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倒楼事件续:今天检测倒塌楼房结构桩基
2009年06月29日 18:2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在闵行的莲花河畔景苑在建小高层倒覆事故已过去3天,9名相关责任人被控制。有关各方仍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勘查。

  事发后被紧急疏散的132户罗阳七村居民,已从昨天下午起陆续回家。至于倒覆楼房业主的退房要求,有关部门表示待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后会作出妥善安排。昨天下午,有关部门召开了第二次现场协调会。

  “房子倒了,我的血汗钱会不会泡汤啊?”这两天,莲花河畔景苑业主论坛上网民发帖最多的就是关于房屋倒塌后房款是否能讨回的问题。

  昨天晚上,记者从闵行区政府得到明确消息,政府有关部门已对开发商及其资金采取控制措施,业主交纳的房款很安全。

  昨天下午,副市长沈骏就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发生倒覆事故召开第二次现场协调会,要求全力做好技术监测、抢险施工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同时抓紧依法全面开展事故原因调查。

  接待购房者255户

  莲花河畔景苑住宅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共629套房间,已出售489套。

  事发后相关部门及时发布了《告莲花河畔景苑购房者》书,并公开对外的热线咨询电话,相关部门主动承诺,将确保购房者合法利益不受损害。同时,信访部门和律师团已组成工作组,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接待购房者255户。闵行区政府有关部门还通过短信与信件通知所有业主,主动通报事故情况,请他们理解和配合。

  经过有关部门调查,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是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资质证书尚在有效期内。

  加紧回填河边土方

  据了解,事故调查组已经对倒覆建筑的水泥和钢筋等关键材料做了取样,正在进行实验室分析。市建交委、市水务局和闵行区政府正全力做好对事故现场相关建筑和管线的检测、堆积土方卸载、航道管理、防汛墙修复等工作。今天将继续对在建楼房、道路管线、防汛墙不间断监测,还要对楼房的结构、桩基等进行检测,并及时分析状况。

  昨天在事故现场,建工集团抢险施工队有6台土方施工机械在同时作业,集中力量清运堆积在防汛墙边的大量土方。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土方将尽快回填到倒覆楼房南侧的地下车库土坑中。截至昨天傍晚,已有11000方土方被清运,其中6500方回填土坑,多余土方外运。

  疏散居民陆续回家

  事发后,与莲花河畔景苑倾覆楼房所在工地仅一路之隔的罗阳七村92-100号内132户居民,曾被安排紧急撤离。27日、28日两天,他们先后被安置在罗阳小学以及周边的3家宾馆内,每人收到了130元生活费,用来购买临时生活必需品。

  昨天下午,记者从罗阳七村居委会获悉,事故专家组确认罗阳七村房屋无安全隐患,132户、共计315名居民已于昨天下午3时起,陆续回到家中。水、电、煤气等单位随后逐一到各家进行了检查,确保设备安全。

  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事发后,闵行区政府在梅陇西路968号设立了“莲花河畔景苑”购房业主咨询点。目前,负责接待业主的主要是闵行区和梅陇镇的相关信访人员。截至昨晚,咨询点共接待了255户购房业主。

  政府部门已对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进行控制,业主先前交纳的房款处于安全状态。该楼盘项目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共有9人被“适当控制”。

  针对业主的退房及赔偿要求,闵行区政府表示,具体处理方案需等到事故原因查明后出台,政府一定会全力维护业主利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