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件续:购房者倾向退房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件续:购房者倾向退房补偿
2009年06月29日 1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9分报道,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现场处置正在进行,最新进展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吴善阳。

  中国之声:目前对倒塌楼房进行了哪些处理,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现场的处置工作主要是对在建的其他房屋以及水、电、煤气的管线进行检测,把原先堆积的土方进行卸载,回填到挖出的坑里面。然后还要做好周边巷道的管理,防汛上的修复等有关的工作。今天的进展非常顺利,回填、卸载的工作有望在今天完成,多余的土方也运到外面。另外今天还将对楼房的结构、桩基等进行检测,为事故的定性、原因分析提供一些依据。

  中国之声:现在对于这个事故原因有没有给出一些分析,比如说专家方面?

  记者:现在还没有权威分析的结果出来,但是有专家指出,在倒覆的楼盘附近有10米高的土方堆积,可能压迫地基,同时另一侧开挖地坑,用来修建地下车库,一边重力过低,一边空虚,又连逢阴雨,所以导致土体向基坑内侧滑移,可能会引发这个事故。进一步的原因要在经过大量的现场检测结算综合分析周边情况、建筑情况,才能得出权威的结论。

  中国之声:还有什么关于建房倒塌事故的最新情况呢?

  记者:现在在对购房者处置方面,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方面,政府已经设置了专门的接待点,也成立了由信访部门和律师团组成的工作组,基本上到目前为止,购房者基本上都已经到现场填写了意见调查表,比较倾向性的意见是退房要求,做出相应的补偿,政府部门也承诺要提出一个比较合适的措施,详细的解决方案,全力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