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正查核倒塌楼房股东身份 事故原因本周有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正查核倒塌楼房股东身份 事故原因本周有说法
2009年07月01日 14:1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抢险工作进入第四天,房屋检测、事故调查及防汛墙修复等继续加紧进行。其中对于小区内9米多高土方的现场卸土将于今晚结束,这意味着,造成“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的重大隐患已经基本消除。

  昨天,相关部门继续接待购房者咨询,截至17时,现场接待点共接待购房者31户,四天共计接待766人382户。

  闵行区政府新闻办昨天表示,对于有媒体所提到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闵行区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依法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从抢险工作第一天开始,卸土工作就与倒覆楼盘周边的基坑回填同步进行。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北侧防汛墙的修复与加固。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基坑的回填已告结束,淀浦河临时防汛墙危险段防汛墙墙身拆除已基本完成,临时防汛墙已完成封闭和侧翼加固,水上围堰施工也完成了约35米。据悉,指挥部后续将着手制定河道清淤等方案,为有条件通航创造条件。

  截至18时,全天监测结果表明,其余房屋基本稳定,下一步将继续对周边房屋进行监测。昨晚,负责检测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通宵作业,进行钻孔取芯、检测桩基的质量。预计全部野外调查将于今天完成,明天完成数据分析结果。

  据透露,为了使调查结论准确无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下一步专家组将分成四个组:水文地质组主要负责对地下状态的调查数据分析;勘探设计组主要负责对房屋检测数据分析;监测组继续进行对现有房屋的监测;施工组负责施工全部资料的调查分析。

  有媒体报道,专家组给出的事故初步意见称,“导致大楼倒覆主要因施工不当”。对此,闵行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尚未正式公布,预计本周将有确切说法。

  昨天另有媒体报道,“莲花河畔景苑”现实建造情况与规划图不一致。针对这一说法,闵行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昨晚向记者表示:相关政府部门已着手调查,并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