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房倒覆原因明公布 施工方民工工资已支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房倒覆原因明公布 施工方民工工资已支付
2009年07月02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9点,闵行区发布“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的最新进展:事故原因调查本周内结束,明天正式对外公布。

  在工地现场的勘察中,一种被叫作CCTV可视化闭路电视系统首次启用,能直接探测桩基的毁损程度。

   可视“CCTV”更直观

  昨晨,一夜骤雨后,“莲花河畔景苑”事故工地满是泥浆,抢险工作进入第5天。现场负责原因调查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工程技术人员通宵未睡,仍聚精会神地作业。

  一套带着显示屏幕和操作键盘的检测设备也被运到现场,李姓技术人员说,这是CCTV可视化闭路电视系统,相比于此前靠触感了解地下情况的探头更直观,而且采集到的视频可全都录像,它先将桩基孔中的淤泥清空、污水抽出后,放下探头,直接探测桩基的毁损程度。

  “我们正在取第4根桩。 ”该技术人员说,前3根桩的探测情况不是很理想,探头没法放下去。从倒覆大楼来看,上部结构应该是可以的。倒覆应当是岩土工程问题,但桩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断裂还是错位,是打桩时出现问题,还是倒覆中形成断裂,这一切都只能等待测试数据出来后,才能得出结论。

  继续监测其余10栋房屋

  对其余10栋房屋的监测工作继续进行,结果没有变化,房屋处于安全和稳定状态。房屋周边堆土已基本清除,5天来共外运渣土近2万方,卸载土方的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同时,防汛墙的修筑工作进展顺利。海事部门正在研究航道疏浚方案,预计近期将恢复通航。

  事故原因调查仍继续,地质勘探和桩基检测经通宵作业,昨天基本结束。从明天起将集中力量开展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预计事故原因调查本周内结束,本周五将正式对外公布。

  农民工工资昨支付

  由于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账户已被查封,为保护建筑施工方农民工利益,经闵行区建交委和梅陇镇政府同众欣建筑有限公司协商,由众欣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154.2万元,截至昨天16时已全部发放完毕。

  针对近日媒体所关注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仍在调查核实,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冯兰蔺 杨冬)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