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家房企涉嫌违规售房被市建委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7家房企涉嫌违规售房被市建委曝光
2009年07月23日 11:1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涉嫌违规售房,4家开发公司和3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昨天被市建委曝光,记者在曝光名单上看到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这样的“知名”企业。

  前不久,市建委联合各区县建委、房管局对6月份取证楼盘和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中投诉较多的中介机构门店进行了检查。“共抽查房地产销售项目25个,中介机构门店28个,发现7家企业存在违规行为。”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当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安宁庄瀚泓家园项目、北京玺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星辰苑项目、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万象新天家园项目未公示商品房预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市建委已责令这些企业进行整改,并依据《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企业记1分。

  此外,北京中联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远洋一方二期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销售“魔方卡”的形式向购房者收取预订款性质的费用,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朝阳区房管局已对该企业进行了处罚。

  北京润万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朝阳第四分公司、北京金恒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朝阳团结湖店、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知春路店存在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未到建设(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备案,或公示内容不全等行为,市建委已责令这3家企业进行整改。

  据悉,市建委专项检查的范围已经进一步扩大,而这7家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示1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