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老板失踪 200多万房款无处讨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中介老板失踪 200多万房款无处讨要
2009年08月07日 13: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十几个参与二手房买卖的市民,在黑龙江省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做了房屋买卖的交接手续。可中介公司的法人代表却在8月初突然消失。这些买卖房屋市民押在中介的200多万房款无处讨要。

  6日上午,记者在新阳路304号19楼黑龙江省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部见到了买房者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7月5日,他与买方签订买卖合同,33万元出售自己使用面积40多平方米的住房。买方先行支付给爱家房地产公司中介18.2万作为首付款。7月15日,房产交易所出现场,张先生和买方签订了房屋过户合同。按照之前与中介合同规定,爱家房地产应该把18.2万首付款给张先生。“我到公司去取钱,经纪人说公司财务没在家,等财务回来,再把钱给我。这一等就是半个月,我隔三差五去公司讨房钱,可是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搪塞我,直到月初,再想联系公司的负责人就联系不上了。”说到这张先生有些哽咽了。按照办理房屋更名日期来看,7日就是买方领取房证的日期,但是必须双方签字,买方才能拿走房产证。张先生说,在讨到房款之前,他不会在相关手续上签字。

  如此遭遇不止一人。买房人刘先生5月14日和爱家房地产签订合同,并交付了22.5万的首付房款,可是直到现在中介公司也没有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起初,爱家房地产的法人代表张恒茂还能联系上,可是从8月初开始,他的电话就一直无法接通。

  记者来到爱家房地产办公室,一位自称姓姜的工作人员说:“别问我,我啥也不知道。现在联系不上老板,我们也没有办法。”记者在墙面上悬挂的营业执照上看到,执照到2月为止已经过期。记者试着拨通张恒茂的手机,手机里传来“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提示音。

  卖房人卖了房子却没有得到房款,买房人交了预付款却没有得到房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张先生和刘先生一样的市民有10多个,经这10多人粗略统计,涉及房款大约有200万之多。

  目前,当事人已经将材料提交道里区公安局,等待处理。(记者 高微 郑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