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房企处理方案出炉 购房人质疑“不靠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违规房企处理方案出炉 购房人质疑“不靠谱”
2009年08月11日 11: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山腾龙家园被曝一房多卖、存在欺诈后,房山区政府成立专案组牵头解决此事(本报8月7日报道)。昨天上午,腾龙家园开发商贴出公告,表示采取退款、调房和应诉三种方法解决与涉及此事的购房者之间的纠纷。由于参加调剂的房源不够理想,以及退款时间不明确等,部分购房者觉得只不过是得到“空头承诺”而已。

  处理方案已出炉

  昨天上午9点多,专案组在腾龙家园小区组织了工作组、退款组、调房组和咨询组4个临时办公场所。针对遭遇“一房两卖”的购房者,开发商——北京华风腾龙房地产开发公司贴出了处理公告。公告显示,开发商将购房人分为要求退款、要求交房和已走法律程序三类进行分别处理。购房者持相关材料,到相应办公组核实、登记。

  公告中的退款原则称,“只要求退还本金的优先处理”,其他则“按照合同签订年份的先后顺序,分批解决”。退款组的工作人员均来自腾龙家园的经纪公司——北京木子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木子佳”),他们负责核实并登记需要退款的购房人信息。

  对于需要交房的购房者,开发商将安排房屋调剂。所调房屋超出原房面积5%(含5%)以内或者小于原面积的,按原合同价多退少补;超出5%的面积按现销售价格补足。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目前由开发商提供的10号楼和13号楼的房屋均价为5300元/平方米。

  购房者依旧不安

  “我2007年就交了一半的房款,怎么可能只要回本金?他们承诺了好几次的违约金又怎么办?”购房人王先生称,现在木子佳只是在做登记,他们并未承诺何时退款,“今天登记了之后,他们会给一份退款协议,这样的协议我已经有好几份了,就算盖了公章,也很难让我再相信他们了”。

  同样是2007年购房的吕先生选择了调房。“上午,开发商只拿出了6号楼和9号楼的共9套尾房,两个楼都没有电梯,调剂房大多都在6层。”吕先生称“开发商这样做没有诚意”,“我当初考虑到家中老人出行方便,买的是3楼,楼里还有电梯。这样的尾房我是不会要的”。几十位等待调剂的购房者也都希望开发商拿出更多房源。

  相关部门将督促

  开发商在公告中称,“由于管理不善,部分房屋被经纪公司一房二卖造成纠纷”。开发商经理岳先生表示,尽管退款组由木子佳的人员组成,“但具体的费用将先由我们垫付,之后我们会向木子佳追讨这笔款项”。

  木子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称,木子佳已经名存实亡了,其法人代表目前并不在北京,“2008年开始就有许多员工被拖欠工资,现在在场的员工,有的已经离职了,今天又被叫来的”。该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30日,木子佳与开发商的代理销售协议已经到期。

  昨天一整天,房山区维稳办和房山区建委房屋交易所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监督并推动事件的处理。对于购房者的不满,工作组回应称,购房者所持有的正规违约金协议均应有效,违约金也应在核实后进行赔付。工作组将督促开发商拿出足够的房源用于调剂。(记者陈婷实习记者徐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