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与加油站几乎“零距离” 居民如坐火山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厨房与加油站几乎“零距离” 居民如坐火山上
2009年08月12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下汽油罐离居民区仅3米多 加油站旁居民犹如坐在火山口

  厨房与加油站 几乎“零距离”

  网帖曝光 瞧!武汉最牛加油站随时炸

  近日,一则名为《瞧!武汉最牛加油站随时炸》的帖子爆料在论坛震惊四座。帖子中爆出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问题,中石化加油站与周边居民生火做饭的厨房仅一墙之隔,几乎“零距离”,地下汽油罐离居民区也只有3米多远,如同一个随时会爆发的火山口(见上图)。

  居民:投诉多次加油站反重装修营业

  从网络上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个名为武汉鹦鹉加油站周边有好几栋楼,都住满了人。而紧挨加油站的院墙上,连着成排的居民厨房(大部分烧煤气)。加油站地下汽油罐离居民区只有3米多远。与国家的规定相差甚远。国家规定:二级站埋地的汽油罐离居民楼至少16米;加油站通气管离明火18米。据了解,加油站2002年挨在居民楼边建起来。从此像住在火山口的周边居民日子过得胆战心惊,也伴随着漫长投诉路。

  60岁的退休工人刘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因为离得太近,气味难闻得不得了,每天晚上都不能好好睡觉,我老头子可能是天天闻汽油的缘故,身体越来越差,头发大把大把地掉。”

  刘阿姨说,这个加油站的土地原来是鹦鹉村的地,上世纪90年代,村里先是将地给了原中南轧钢厂做老年活动室,后来中南轧钢厂破产,村里就在这里建了一个加油站,当时就遭到居民的反对,后来村里又将其转给了中石化。

  附近的居民曾多次向有关领导反映情况,但问题直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更让居民不能理解的是,在一片投诉声中,加油站不仅不停下解决问题,最近还装修了,准备长期办下去。居民无奈,在门前拉起了要求“清除炸弹”的横幅。

  加油站员工: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这个加油站为何如此”霸道“,它的开设是否符合相关规划?记者昨日与武汉多个相关部门进行联系,但一直都没有答复。不过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刘阿姨告诉记者,他们找中石化方面,中石化要求找鹦鹉村,找到鹦鹉村,他们又推回来给中石化,我们给区、市里都写过材料,但直到目前为止,问题似乎更难以解决了。(记者李立志 实习生周睿鸣)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