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纠纷阻挠拆楼 “最牛网吧”坚守半边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租赁纠纷阻挠拆楼 “最牛网吧”坚守半边楼?
2009年08月12日 13:4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边轰隆隆拆楼那边摇摇晃晃网中游》追踪

  这边轰隆隆拆楼,那边摇摇晃晃上网,位于三洞桥路桃联大厦的网居网吧因为租赁纠纷,坚守在正在拆除的大楼中,令人为其捏了把汗(本报昨日曾作报道)。昨日凌晨4时许,随着破碎机击碎了最后几根承重柱体,前日开始拆除的桃联大厦主楼南侧已经完成拆除,网吧所在的主楼北侧依然完好。金牛区房管局表示,将暂停对大厦的拆除,等租赁双方矛盾解除后再施工。同时,网吧老板魏焰表示,在补偿问题解决之前,他们一定会继续坚守。

  连夜施工

  大楼南侧倒塌北侧震动不小

  昨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三洞桥路的桃联大厦时,发现大楼的南侧只剩下断壁残垣,一台重型机械正在清理建筑残骸。而网居网吧所在的大楼北侧却依然完好,施工方并没有对网吧所在的北侧继续拆除。网吧内灯火通明,照常营业。

  据凌晨守夜的网吧网管小张介绍,昨晚,工地上又增加了一台破碎机连夜施工,大约凌晨4时许,大楼南侧轰然倒塌,他们只感到整个大楼都在剧烈摇晃,那感觉像是地震。“我们几个值班的网管和当时正在上网的十几个网友都懵了,赶紧跑到网吧门口。”

  记者从网吧靠南侧的窗户看到,南侧倒塌的大楼离网吧近在咫尺,虽然依施工方所说,南侧与北侧之间有一道沉降缝,但昨日凌晨南侧大楼的倒塌还是给北侧楼房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同样坚守在北侧楼上的“金典名影”的几名工作人员也在摇晃中被吓醒,一位工作人员称,他吓得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就跑进了厕所。

  房管局

  拆除暂停等待租赁纠纷解决

  “现在南侧已经完成了拆除,北侧我们暂时不会拆,等他们把租赁合同纠纷解决了我们再拆。”金牛区房管局拆迁管理科负责人周健安表示,桃联大厦的拆除只是三洞桥路拆除的一部分,一座崭新的永陵公园将在这里修建。

  对于网居网吧和金典名影在桃联大厦“坚守”一事,周健安表示,那是经营户与业主之间的租赁纠纷,此前,业主曾打算支付80万赔偿金,而网吧老板要求的金额更高,双方相持不下。拆迁管理科作为行政管理部门,没有权利直接介入租赁纠纷。

  据周健安介绍,昨日上午,成都市房管局以及金牛区房管局的安监办赶到现场查看,经鉴定,大楼目前没有太大安全隐患。此外,桃联大厦前日开始的拆除行为早已在房管局备案,具有正规手续,拆迁行为合法。对于大楼南侧的拆除行为,是拆迁公司基于自身的专业拆迁能力,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作出的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