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豪宅吊顶突然坠落 业主强烈要求退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00万豪宅吊顶突然坠落 业主强烈要求退房(图)
2009年08月17日 14: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侧房屋的内顶已经不见了。
南侧房屋的内顶已经不见了。


  南京下关区小桃园地区有一处高档住宅区,即使在前些年,价格也会令一般人望而生畏。按理说这么高的价格,房屋的质量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昨天上午7点50分,这个小区里的1幢501室的内顶突然坍塌,整个屋顶掉在了下面客厅的沙发上。而令人后怕的是,就在5分钟前,沙发上还坐着个7岁的孩子和老人在看电视。事情发生后,开发商立刻赶到现场处理,而业主则提出了退房的要求,目前此事正在协调中。

  豪宅的吊顶突然塌了

  接到业主丁先生的投诉后,记者立刻赶到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501室是顶楼,跃层结构,客厅和二楼之间用一个旋转楼梯连接。屋顶呈“八”字形,中间部分是透明的天棚,两边是雪白的屋顶,屋顶距离地面有7米多高,而现在南侧房屋的内顶已经不见了,只剩下灰暗的水泥层和几根断裂的塑料水管。而屋顶大部分都掉到了下面客厅的沙发上,几组真皮沙发被压得严严实实;还有一小部分塌在二楼。沙发前方的电视柜上满是灰尘,音箱也被砸断,地面上还有很多积水。

  记者观察到,坍塌的楼顶大小有10几个平方米,里面管线密布。很快,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也赶到了现场,立即安排工人处理废墟。业主丁先生当场向记者介绍事情发生的经过。

  老人小孩躲过一劫

  丁先生及父母、妻女入住该房已经1年多了,房子是花了550万购买的,以前也发生墙壁开裂的事,但请物业来修修补补也就算了,并没怎么在意。昨天上午,丁先生因为要出去办事,所以起得比较早,下楼后看到他的父亲和他7岁的女儿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妻子则在厨房里做早饭。他随后就坐在餐桌边一边等吃早饭,一边翻看报纸,餐厅距离客厅只有1米远。不久父亲到了书房,女儿则跑到楼上玩电脑去了,约5分钟后,他突然听到“哗啦”一声,同时客厅里腾起一股烟尘,再定睛一看,屋顶已经掉到了沙发上。

  丁先生说他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不可思议,好好的房顶怎么会毫无预兆地坍塌?然后就很后怕,如果父亲和女儿继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后果会怎么样?而丁先生的妻子在害怕之余,也心疼起那套沙发:“价值好几万呢!”

  墙壁开裂刚修过

  如此昂贵的住宅,内顶怎么会整体坍塌?丁先生认为是内顶里面的冷热循环系统发生了渗漏,导致屋顶霉变,最终坍塌。丁先生带记者看了内顶的墙皮,果然已经霉变发黑,而墙皮要霉烂成这个样子绝非一日之功。记者发现房顶里还有很多管线,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面是冷热循环系统,管线里平时有冷热水在流动,而地板上的积水也是水管断裂后流出来的。

  丁先生认为,房屋的质量也存在一定问题,他入住后不久,就屡次发现房屋墙壁开裂,前两天物业还来修过,但他总认为不会有太大问题,也就没计较。这段时间他准备封闭阳台,结果发现阳台的墙壁表面也起了鼓,因为自己没时间,就让妻子打电话找物业维修,想不到墙壁还没修好,屋顶却塌了。

  开发商承诺尽快答复

  就屋顶坍塌的原因记者咨询了该小区的开发商,一位姓刘的销售总监告诉记者,经他们现场调查后,初步估计是内顶内循环系统的“毛细管”(各种管线)发生了渗漏,导致屋顶霉变腐烂,也可能与这段时间连续不断的阴雨天气有关,具体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目前最重要的是安排好丁先生一家的生活,并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答应业主关于退房的要求也不是不可能的。

  此事发生后,丁先生表示他对房屋的质量已经感到非常失望,他强烈要求开发商给他退房。开发商也很快派人来进行谈判,丁先生随后向开发商出具了要求退房的书面材料,开发商表示将认真考虑,尽快给予答复。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由于该501室已经暂时不能居住,丁先生一家已经被开发商安排到附近一家酒店住宿。此事结果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