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万买套“乌龙豪宅” 全江景房变半江景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27万买套“乌龙豪宅” 全江景房变半江景房?
2009年08月27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合同约定买的是靠东的单元,现在却变成靠西的,全江景房变半江景房

  ● 开发商称是测绘部门搞错图纸造成的,业主要换房或退房开发商不同意

  购房合同中的图纸清楚显示,李女士花427万元在石龙镇“帝景湾”购买的望江豪宅,在8楼靠东;然而,开发商却要她更改合同:等交楼时,她靠东的房要变成靠西的。

  这怎么也让李女士无法接受。她委托律师多次找开发商协商,甚至要求换房或退房。但目前开发商没有答应,双方仍在僵持中。

  昨天下午,开发商一负责人称,“这是因为测绘部门搞错图纸造成的”,原先合同中的图纸是反了的,李女士购买的楼就应该是在靠西的。

  靠东的房子

  开发商要改成靠西的

  前天上午,李女士的助理谭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原委。 去年12月31日,李女士在石龙镇“帝景湾”购买了一套复式洋房,总价约427万元。

  记者在谭先生出示的合同中看到,李女士购买的房子是18栋,8~9楼的复式。合同上贴着所购房屋的图纸,显示房子的朝向和户型。根据图纸,李女士所购的房子为靠东侧的01单元。靠西的是02单元,户型与01单元一样。

  然而,上个月开发商要求修改合同。工作人员说因为之前图纸印错了,01单元和02单元的房子户型刚好应该掉转过来,希望业主同意修改合同。

  “这样一改,原本买的是靠东的房子,却要变成靠西的了。”谭先生说。

  两套房方位不同

  全江景变半江景

  前天上午,记者和谭先生以及李女士委托的律师一起来到了石龙帝景湾18栋。记者看到,李女士购房合同中靠东侧的楼,原本该是李女士的房,已被开发商做成了样板房。

  房子外面都已标上01、02单元的号码,李女士所购的、合同约定的01单元,现在的标号却是02单元。记者在02单元的卧室看到,飘窗正对着江景,风景非常好。

  而在01单元,也就是开发商要交给李女士的靠西的楼,窗台外是另外一栋楼,江景大部分被挡住。“本来应该是李女士购买的房子对着全江景,现在靠东的要改成靠西的,就只剩下半江景了,这能一样吗?”谭先生说。

  李女士所购的、合同约定的01单元(靠东),现在的标号却是02单元(靠西),从主卧望出去,原本的全江景变成了半江景。

  开发商:

  测绘闹乌龙,合同上图纸是错的

  据了解,帝景湾在石龙镇是高档住宅区,李女士所购的房子,当时单价就达每平方1.7万元。

  昨天下午,该楼盘开发商“佳兆业”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合同上图纸弄错了,“测绘部门将整个18栋的图纸搞错了,弄反了。之前的宣传资料、模型标示都标明了房子的户型、朝向等,现在的房子和当时的宣传资料完全一样。”

  “开发商发现这个错误后,联系了18栋的业主,现在18栋的其他十多名业主都已全部改好,就差李女士一个人。”该负责人说,“这件事情是我们疏忽,但我们没有违反什么法律法规,不是故意搞错”。

  该负责人一再称,李女士“她当时就知道自己买的是哪一套,是靠东的,还是靠西的,现在只是找了个借口要退房”。

  谭先生说,李女士的房子是花427万元买的,现在却跌了100多万。李女士等业主多次找开发商要求补差价,但均遭拒绝。

  律师:

  合同和图纸有效,开发商要负责

  不过,广东铭致律师事务所主任乔森律师称,无论是什么原因,开发商与李女士之间签订的购房合同合法有效,房屋平面图作为合同的附件,与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他认为,开发商要求重签合同,并更改房屋平面图,是完全没有法律根据的。

  至于开发商方面“弄错图纸”的解释,乔律师称,“不管是不是弄错图纸,都要按合同履行”。

  李女士委托的律师称,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