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被隔成“鸽子窝”租户抱怨“房中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客厅被隔成“鸽子窝”租户抱怨“房中房”问题
2009年09月01日 14: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个多月前王女士通过房屋中介公司在丰台区三路居18号院租了一套三居室房子内的一间卧室,没想到,这套三居室很快就被中介公司“改造”成了六居室,共住进了11名租户。现在小区所属的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要求拆除这些房中房,可是中介公司一直拖着不拆,于是这套房子便接连被断电。“清除房中房是件好事儿,可是不能因此让我们这些无辜的租户受牵连呀。”昨天下午,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中介公司按要求拆除房中房,也希望租户的权益不被侵害。

  客厅被隔出3间“鸽子窝”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丰台区三路居18号院(金都苑小区)4号楼906室,打开房门时,因为每间有窗户的卧室都关着门,没有一点儿光线,再加上被断了电,所以屋里黑漆漆的。

  王女士打开她所租住的那间卧室后,记者借光看到了屋内的全貌:这套房子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除了厨房和卫生间外有3个卧室1个大客厅。可是经过中介公司的“改造”,大客厅被隔出了3间小卧室,房主刘先生戏称为“鸽子窝”,“这就是用隔板搭起来的,使劲儿一推就倒了。”据租户王女士说,除了她租的那间房外其他每间房都住两个人。

  记者从小区居民的交谈中得知,该小区今年刚交房入住,可是群租房已经非常普遍,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在8层的一套两居室里,记者看到客厅被隔成了两间小卧室,使得4间卧室之间的通道不足1米,“万一出点儿什么事儿,想逃都逃不出去。”房主看到自己的房子被“改造”得面目全非,心里很不是滋味儿,而且也为这些租户的安全担忧。

  无辜租户受牵连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今年7月29日,三路居居委会和三路居物业公司联合贴出通告,严禁业主对房屋结构进行改造,禁止出租房中房,并要求业主在8月10日前自查出租房屋。

  906室房主刘先生告诉记者,看到通告后,他当即就与其房屋的中介公司——北京军港精汇房地产经纪公司联系,要求中介公司尽快另行安置租户,拆除隔断,双方还签了协议,可是中介公司直到现在都没履行约定。“现在小区里的很多房中房都拆了,可我这儿还是这样,所以我着急呀。”

  而住在这里的租户王女士更加着急,“半个月前就被断了一次电,今天又给断了电,我还有一大堆的工作需要用电脑完成呢。”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7月21日租的这间房,她是这套房子的第一位租户,当时那3间“鸽子窝”还没建好,她觉得这房子不错,打算长住,所以添置了不少东西,花了近1万元钱,可是没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清除群租房是件好事儿,物业公司可能是想通过断电让租户给中介公司施压,可是不能因此让我们这些无辜的租户受牵连呀。”

  安顿好租户后就会拆除

  昨晚5时许,王女士租住的房子终于恢复了供电。对于小区里的房中房,三路居物业公司非常头疼,今天上午,一位工作人员非常无奈地表示,前两天三路居蓝调国际小区的一处群租房因为用电超负荷而发生了火灾,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物业公司只能强制断水断电,并希望中介公司尽快拆除房中房。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北京军港精汇房地产经纪公司,一位姓刘的主管表示,他们并不认同房主刘先生所说的“协议”,中介公司希望房主先退还房租并给予补偿。这位刘主管还说,中介公司正在为租户找新的住处,安顿好之后就会把房中房拆除。 (记者于海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