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居民楼面临5米坑 居民担忧出现“楼脆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衡水一居民楼面临5米坑 居民担忧出现“楼脆脆”
2009年09月01日 17: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衡水一工地在紧邻一栋居民楼的水泥街道下面挖地下车库,直上直下5米深坑紧邻居民楼,而今,水泥街道中间出现两指宽裂痕,该栋居民楼居民担忧此楼因“压力差”而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楼孤悬生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休闲广场北侧的现场,此处正在进行房地产开发,在休闲广场回迁楼2号楼前面,仅隔着一条窄窄的水泥街道,施工人员挖出了一个深约5米左右的大坑。这个大坑的坑壁直上直下,非常陡峭,尽管施工人员在坑壁上抹上了水泥,还是无法阻止地面沉降带来的危害。记者看到,水泥街道的中心部位,已经裂开了一个两指宽的大口子。在水泥街道靠近楼房一侧的边上,也隐隐有裂缝出现。“前阵子上海的‘楼脆脆’就是挖地下车库造成的,上海有关部门公布原因为大楼两侧堆土过高、地下车库基桩开挖造成巨大压力差,致使土体水平位移,最终导致房屋倾倒。现在,我们的楼房不会也因‘压力差’而倒下吧?”联想起上海倒塌楼房“压力差”现象,居民们都不寒而栗。

  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大坑是开发商开挖的地下车库,断断续续施工一个多月了,他们一直同施工方交涉,他们并不是阻拦对方施工,但必须保证他们居住的楼房的安全。前一段时间,这个大坑挖下去4米多,施工方往坑壁上抹上了水泥,防止土层塌落、地面沉降,但这种抹水泥的做法像是表面文章,两天前,施工方又在先前的基础上继续往下挖,问题很快就出来了,有一大块抹上的水泥直接塌落,上面的水泥街道也从中间部位裂开了大缝。

  施工方敷衍引民怨

  31日上午,居民们看到水泥街道上的裂缝后,再也忍无可忍,他们直接切断了施工电力,不允许施工人员继续施工。

  居民刘刚(音)告诉记者,那个大坑有五六米深,距离居民楼仅10米,加上居民楼是10来年的老楼,楼的底座在地下不超过 4米,很难说不会产生“压力差”。而施工方采取的措施,竟然仅仅是在施工的地下车库的坑壁上抹上水泥,防止土层塌落,水泥街道裂开后,施工方又在坑底顶上了几根棍子。“这些措施都太敷衍了”,刘刚激动地说,“起码要在坑壁上打上水泥桩。”

  据了解,有可能受“压力差”影响的这栋回迁居民楼高7层,3个单元,共有42户人家。

  安监站责令停止施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衡水市建设局安监站,一位张姓站长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接到群众举报后,他们当时就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同居民们协调好。当天下午,各部门及施工单位已开始研究解决方案。站长表示,施工单位的各种手续都是齐备的,并不存在违规现象,至于如何会出现地面沉降等问题,需要权威部门鉴定,暂时还不好下结论。当天下午,居民们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施工单位暂时在大坑底部堆上了少许土堆。(记者孟宪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