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车费两年没谈妥 开发商派人守车库"讨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区停车费两年没谈妥 开发商派人守车库"讨债"
2009年09月03日 15:1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浦东三林樱桃苑小区正陷入一场停车纠纷。因为在地下车库收费问题上未和大多数居民达成一致,小区开发商派了自己的保安从物业手中夺走了地下停车库”实际控制权”——在车库门口催缴停车费,于是出现了一个小区两批保安的奇怪场面。近日,车库内接连发现车辆被扎胎,其中一位业主在两个车胎上各发现了三颗排列工整的钉子。然而出现这样的状况,两批保安都说不管。

  车库连现扎胎黑手

  看着车胎上被整齐扎入的三颗钉子,居民刘女士(化名)欲哭无泪,这已经是三天内小区接连发生的第三起扎胎事件了。昨天下午,刘女士打开后备箱,向记者展示两个被扎坏的轮胎。“都是在侧面的,各三颗,排成三角形,显然是有人故意扎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连续有业主发现车胎被扎,前晚她特意去车库看了一下,发现自己车的两个轮胎瘪了,果然中招了。

  扎入轮胎的钉子有十多厘米长,两个轮胎完全报废,刘女士为此损失了上千元。在此之前的8月30日和31日,也有居民反映停在地下车库里的车被扎胎,究竟是谁下的黑手?扎胎者和居民又有怎样的过节?真相无法查证,居民去向物业反映,却被告知发生扎胎事件的车位是在监控摄像头的死角,而且目前车库的监控设备只能即时监控不能录像,虽然居民报了警,也没有办法找到元凶。

  刘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还发生过车库里的车被故意划坏的事件,而车库管理混乱,原因就是小区里有分属不同单位的两批保安:一批保安从理论上应该负责整个小区的安保工作,但地下车库的“实际控制权”却被另一批保安掌握着。

  小区竟有两批保安

  在樱桃苑小区,记者看到一个奇怪的场面:身穿两种制服的保安同时出现在一个小区内。地面上穿白色制服的是小区物业公司申能物业聘请的保安,而地下车库门禁前穿蓝色制服的是开发商中房派来的保安。一个小区为何出现两批保安?居民告诉记者,一切源于车库收费引发的纠纷。

  樱桃苑小区地面不设车库,车位全部在地下车库。一开始开发商定下了一个车位每月400元的收费标准,但大多数居民普遍认为偏高,于是拒绝接受,双方就这一问题交涉了近两年,虽然互有让步,但仍未达成共识,这一局面一直到今年6月新物业公司申能进驻小区还没有解决。 6月30日,中房派来十多名保安强行“占领”地库,申能保安出面阻止,双方一度发生冲突,最后申能保安 “寡不敌众”,地库的“实际控制权”易手。

  中房保安“占领”地库后,并不是实施管理职能,而是蹲守在地库门口“讨债”。每当未缴停车费的业主开车出车库,中房保安就会提醒其缴停车费,业主要费一番口舌才被放行。这种“讨债”方式颇让人反感,地库门口经常有业主和保安发生口角,之后就发生了车胎被扎的事件。业主们找到中房保安,他们表示自己只管收钱,管理车库是申能的事。而申能保安双手一摊,说车库收费标准问题一日不解决,中房的保安一天不走,他们就无法对车库实施有效管理。

  车库之争何时终结

  在物业办公室,记者与业主、申能、中房各方代表碰头。车库收费问题如何解决、如何保证扎胎不再发生、车库管理何时回归正常,成为居民最迫切想知道的答案。

  申能物业的工作人员周小姐告诉记者,不是申能不想管车库,事实上他们也有保安进驻车库,但只有两人,而中房进驻车库的保安却有12人之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管理只能起到象征性作用。

  中房的代表徐先生说,派人进驻车库收钱纯属无奈,开发商花了很大的成本修建车库,却迟迟收不到停车费。他们已经在原来收费400元/月的基础上作出了让步,现在收费约300元/月,但还是无法得到居民的认同。

  居民代表表示,停车费可以继续协商,当务之急是要加强管理力度,确保不再有车辆被故意破坏,而且地下车库存在潮湿、光线暗等缺陷,希望开发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让居民觉得付出的费用能得到相应的服务。

  对于居民的意见,徐先生表示愿意采纳,并表态会将受损车主的情况向公司汇报,争取妥善处理这一事件。

  物业公司则表示,已经有居民怀疑是中房的保安蓄意破坏车辆,因此如果再发生车库内车辆被故意毁损的事件,他们将要求中房保安离开车库以“避嫌”。

  虽然仍有分歧,但各方在一点上达成共识,就是尽快结束这场耗时两年的车库纷争,给目前“一山二虎”的混乱场面划上句号,让各方的生活和工作都回归正常。 (李一能 王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