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告业主书被告侵权 法院不支持物业道歉请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封告业主书被告侵权 法院不支持物业道歉请求
2009年09月07日 15:1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先生与谢先生是本市一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和委员,为考虑是否继续由现物业公司担任小区物业管理职责问题,高先生、谢先生写了封“告业主书”在小区业主中散播。物业公司以高先生与谢先生作为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成员,为达到更换物业公司的目的,捏造事实,诽谤自己,侵害名誉权,起诉至虹口区法院,要求高先生与谢先生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日前,虹口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物业公司要求高先生和谢先生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的请求不予支持。

  去年11月,为考虑是否继续由原告担任小区物业管理职责问题,小区业主委员会部分成员和部分业主代表召开会议,决定更换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同时,会议决定草拟“告业主书”。嗣后,“告业主书”在小区业主中散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告业主书”中的一些观点不满,认为“告业主书”中的一些说法是诽谤自己,侵害了自己的名誉权,要求两被告赔礼道歉。被告高先生与谢先生称,“告业主书”是业主委员会讨论后写就散发的,并非自己个人所为,且所写的内容完全是真实的。

  法院认为,小区业委会因物业公司的聘用问题而制作散播的“告业主书”,确在事实把握上存在欠缺,内容不妥当。但“告业主书”是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名义散播,相关责任不应由两被告个人负担。( 褚虹 袁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