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装租房拿到房东钥匙 再冒充房主骗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男子假装租房拿到房东钥匙 再冒充房主骗万元
2009年09月28日 15:3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了半年的房租8000元钱,准备入住时才发现收钱的原来是个假房东。27日上午,市民张小姐向本报反映了自己遭遇的窝心事,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假房东利用假房产证接连忽悠了三位租房客,所骗金额达到了10200元。目前浮山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反映8000元房租打了水漂

  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23日上午她上网时发现了一则租房信息,“102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 1100元,在九水路 58中附近,感觉很合适,当时我就决定租下来,马上跟联系人‘苏立刚’进行了联系。”张小姐告诉记者,联系之后她就到房源所在地进行了查看,“后来我又看了他的房产证,还复印了一份,当时就签了《房屋租赁合同》,又到银行取了8000元钱交给‘苏立刚’,准备26日入住。”

  张小姐说,26日她准备搬进去的时候给这位姓苏的房东打了个电话,“可电话停机了,我想着可能因为什么事情手机欠费了,于是我给他的手机号码充了10元钱,再打还是停机。”张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感到可能出问题了,于是到物业一打听,原来她要租的那处房子的房东并不叫“苏立刚”,而是姓李的一位女士,“当时我就知道上当了,8000元钱打了水漂。”

  >>>后悔应该到物业了解情况

  “当时房产证上的地址、房屋面积都相符,我是看了这些之后才确信无疑租的房子,谁想到他会弄了个假房产证。”张小姐说,后来她联系上了这处房子的真正主人李女士,从李女士那里了解到,这个苏立刚是9月22日在李女士那里交了300元押金后拿到了房子钥匙,核实了电话号码之后,张小姐确定这跟租给她房子的是同一个人。

  张小姐当即就到浮山路派出所报警,通过她所留下的房产证复印件上的身份证号码查询得知,和身份证号码对应的人叫“苏立钢”,并非租给她房子的那个“苏立刚”。

  “现在想想真是悔死了,当时就应该留下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即便那是个假的,也会留下照片作为证据。”张小姐同时也准备给那些通过网络租房的市民提个醒,在交钱之前一定要到物业了解相关情况,“房东到底是谁,水电费交齐了没有,这些信息物业还是比较清楚的。”张小姐说。

  >>>调查还有两人同样被骗

  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房东李女士。“现在骗子也太狡猾了,真是防不胜防!”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22日上午到房屋中介登的租房广告 ,当天中午,一名自称姓苏的男子给自己打来电话要求看房,随后双方便约定中午12时30分见面。“那名男子看过房子后,便同意以1250元/月的价格租一年,随后还主动给我300元的押金!”李女士说,该男子看上去不太像骗子,看房的过程中还主动出示了身份证。

  “这个骗子的招数非常娴熟!”李女士说,看完房子该男子并没有立即与自己签约,而是声称自己有一个7年的定期存折本月28日才能到期,所以要求把签协议的时间定在28日。随后,又以房子里没有家具需要提前购买家具为由,又骗取了她的钥匙。

  “本来我就等着28日和他签协议了,没想到26日突然接到了张小姐的电话,这才知道原来那个男子是借着我的房子搞起了诈骗 !”说到这儿,李女士气愤地说,目前上当的房客共有3名,除了张小姐以外,其他两人一个被骗了2000元,一个被骗了200元,为避免更多的人上当,26日晚李女士已经将房门锁换了。记者随后从浮山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