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有没有人数限制 律师支招:《物权法》中寻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租房有没有人数限制 律师支招:《物权法》中寻解
2009年10月10日 14:33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订制人:长沙的李先生

  李先生家住桂花公寓宿舍区某栋的6楼。昨天,楼上的业主将约90平方米的房子租给了一家餐厅的员工做宿舍用,住了十几个人。李先生说宿舍楼是老房子,隔音效果不好,住这么多人就算正常生活也会闹得楼下受不了。李先生想知道有没有限制楼上租房人数的法规?

  秦希燕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回复:

  我国《物权法》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受益和处分的权利。因此李先生楼上的业主将其所有房屋租给他人使用符合法律规定。同时,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处罚;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因此,李先生楼上的使用方应当遵守有关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若其违反有关规定干扰李先生的正常生活,则可由公安机关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 任文婧 杨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