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买套抵押房13万打水漂 买抵押房风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便宜买套抵押房13万打水漂 买抵押房风险大
2009年10月13日 13: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才霉哟,贪便宜在渝北区伴山名都小区买了一套抵押房,没想到原开发商垮台、新接手的开发商又不认可我们的购房协议,卖房的人又找不到了,不仅13万房款打了水漂,房子也成了空中楼阁。”昨日,家住渝北一碗水富田花园小区的潘先云向本报倾述。

  为帮姐姐 买套抵押房

  41岁的潘先云谈起自己的遭遇,肠子都悔青了。

  他称,2007年,他的姐姐为渝北伴山名都小区承建商提供建材。由于开发商拖欠工程款,承建商陈远治便无钱支付他姐姐的材料款。随后,开发商随后将所开发的房子抵押给承建商。

  “这也怪我贪小便宜!”潘先云说,想到抵押房的价格比较便宜,他就从承建商老板陈远治手上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伴山名都小区房,单价是1800元/平方米。按照双方签订的购房协议,潘先云支付给陈远治13万元,尾款在办理房产证后支付。

  随后,承建商便将收到的钱作为材料款,还给潘先云的姐姐。

  卖家失踪 新房成泡影

  “买房时,陈远治一再保证交易绝对稳当,还口口声声说产权证最多一年就办下来。”潘先云说,先期付款后,他一等再等,始终不见产权证踪影。

  像潘先云一样买这个房子的人不少。上个月,他一朋友前去伴山名都查看自己从陈远治手中买的抵押房,却发现已有人在装修。大家打听后得知:原来,当初把房子抵押给陈远治的开发商——重庆大林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老板违规操作被捕入狱,小区成了烂尾楼。现在,新接手该小区的重庆中奥实业有限公司,根本不认可他们当初签订的购房协议,已将房屋销售出去。

  眼看快到手的房子却成了别人的,潘先云便去找陈远治要房,却发现他的电话打不通,人也找不到了。按照潘先云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也未联系到陈远治。

  新开发商 不愿给他房

  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庆中奥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锐。

  周锐称,由于大林物业公司经营不善,加之法人代表违规操作被捕入狱,伴山名都成了渝北有名的烂尾楼。受渝北区政府有关部门委托,中奥公司接管该小区。原开发商违规操作,其与建筑商、业主等的债权债务关系错综复杂。当时卖房给潘先云的建筑老板陈远治没到相关部门办理资产过户手续,也就是说该房的产权还是原开发商所有。陈远治将抵押房转卖给潘先云等人,是私下行为,中奥公司不予认可。

  本报律师团成员、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艇认为,原开发商把房子抵押给建筑商,双方仅仅是抵押关系,只要新开发商将欠款还清,抵押随即解除。因此,建筑商没有卖房的资格,他签订的卖房协议无效,除非得到新开发商追认。

  因此,潘先云只能找卖房的建筑商讨要购房款。

  不要冒险买抵押房

  目前,由于开发商资金问题、二手房按揭贷款等,楼市中抵押房十分普遍,其相对便宜的价格让购房者很难经受住诱惑。为此,陈艇律师特别提醒:抵押房不要冒险买。

  一、购买抵押房,要跟房屋产权人签合同,非第三方。

  二、在抵押未解除的情况下,如果购买了该房地产,应当直接与抵押权人协商确定担保债务的清偿问题,即将担保债务未清偿的部分价款暂时不支付为宜。

  三、在抵押未解除的情况下,要对被抵押的房地产的价值及其价格有明确的判断。 (记者 韩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